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证监会副主席: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
2007-06-15 15:02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贺伟 李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

    屠光绍表示,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与股指期货推出相关的各项法规以及主要的一些规章制度。从市场制度和基础建设方面,监管部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防范和化解期货公司风险的长效机制,做好风险监管的整体架构。此外,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据了解,股指期货是一种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自1972年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外汇期货交易以来,股指期货交易在发达国家已有几十年的历史,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006年9月才成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