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现惊心一幕 昨西湖边两游客遭雷击
2007-06-25 12:54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昨天下午,雷阵雨突袭杭城,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疾风骤雨中。一名吴姓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为躲雨跑到一棵大树下,一记闷雷炸下来,两人同时被击中。这是昨天下午5点左右发生在西湖边少年宫附近的一幕。

  两人素不相识同被雷击

  据了解,这名吴姓中年男子是北方人,来杭游玩;年轻女子是杭州人,浙大在读的研究生。两人素不相识,只是为了躲雨跑到了同一棵大树下,没想到双双被雷击中。幸亏当时一辆私家车经过,好心的车主见状赶快将两人送到了最近的杭州市中医院。

  据医生介绍,吴姓男子被送进医院时已经神智不清,表现得很烦躁。女子情况稍微好一点,但表情痛苦,她说自己左手麻木,左腿很痛。医生说,女子身上穿的牛仔裤也被雷劈开了,左大腿根部有一处伤口,估计雷电是从她的左手进去,再从腿部出来的。

  两年前发生过同一幕

  巧合的是,两年前的夏天,也发生过同样的一幕。当时,一名山东的23岁男子也在少年宫附近一棵大树下躲雨时被雷击中身亡,那时他刚刚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见2005年5月1日《今日早报》)。

  据说,少年宫附近的树下已经发生过好几起雷击事件。

  为什么此地雷击事件频繁?

  一位专家猜测,少年宫特殊的地形是导致雷击频发的原因。“少年宫面临西湖,背靠宝石山,从地形上看,正处于凹进去的这一点,形成一个U形磁场,雷电容易积聚。”大家应尽量避免到那儿躲雨。

  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楼正家提醒,雷暴天气,不宜进入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物;不宜躲在大树下;不宜在旷野中打雨伞或举金属物体;不宜快速开摩托车、骑自行车;打雷时切忌狂奔避雨,因为步子大了通过身体的跨步电压就大,容易伤人。万一发生雷击事件,要及时报警求救,必要时为伤员做人工呼吸。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申淑芬 徐尤佳 周安荣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