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甬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将于今天顺利通车
2007-11-28 11:26

  江在线11月28日讯 记者昨天从杭甬高速拓宽指挥部和高速交警绍兴支队获悉,杭甬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将于今天上午9时顺利实现全线通车。

  至此,沪杭甬高速除杭州绕城区内外(即临平至红垦段),已实现全线8车道通车,成为继沈大线、沪宁线之后全国最宽的高速公路之一。

  硬路肩取代港湾式停车带

  杭甬高速红垦到沽渚路段为非完全标准的八车道,道路单向是4个车道(第一车道宽3.5米,其他车道为3.75米),每隔5百米还有一个港湾式停车带。

  早期的设计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部分车辆抛锚后无法进入停车带而停在主线车道内;二是车辆驶离港湾式停车带时不能在里面提速,只有到车道上提速行驶,这对其他车道的车辆有较大影响。

  新拓宽的八车道采用与沪杭高速相同的设计。全程含2.8米宽的硬路肩,确保车辆遇故障时安全停靠。

  沿线添加真空隔音墙

  目前,杭甬高速日均车流量在6.5万辆次以上,巨大的车流与不间断的嘈杂声,给周边的村民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

  此次拓宽建设中,施工单位在穿越住宅密集的相关路段时,特地安装了以往只有在市区道路上使用的真空隔音墙,以防车辆带来的噪声打扰居民。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吴亮辉 罗淳刚 徐伟伟 张明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