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TOM在线为转型全线裁员 退出内容门户之争
2007-11-28 11:27

  TOM内容资讯部门的员工昨天终于等来了裁员消息,他们一个月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就等着裁员后拿笔补偿款走人。除了娱乐、体育、汽车三个频道的人员外,TOM其他的编辑都面临离职命运。因为这家网站要改变原来的定位,它将不再是内容门户,尽管曾经为之奋斗多年。

    TOM在线在昨天下午的声明中解释,裁员主要是对 门户网站架构进行调整而带来的直接后果,而调整以后,TOM在线的主业将由以内容为主的媒体转向以产品和功能为主导的应用类服务,算是给了沮丧的被裁员工一个心理安慰。

    据TOM内容资讯部门的一位员工回忆,一个多月前,裁员的消息已有所流传,公司的一些实习生和外聘员工开始离开,而其他员工还在等待至少好几万元的补偿。有趣的是,就在裁员决定刚刚宣布之后,就有其他门户网站公开从TOM的弃将中招贤纳士,比如富裕的腾讯。

    根据TOM在线内部人士的说法,公司已经决定做更有优势的业务,包括将剩下的三个频道与语音通讯工具和无线业务整合。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吕本富昨天评论说,TOM退出门户之争可能因为其竞争力不足,而退市裁员后,TOM的发展方向可能定位在与eBay易趣合并后的C2C业务以及固有的无线业务。也有分析师的观点相对更加消极,“很奇怪,TOM在线改来改去,也没看到更新的东西。”有分析称,很可能是财务上的原因使得TOM必须火速转型瘦身。(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