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国重申主张欧盟对华军售解禁
2007-12-05 10:59

  新华网巴黎12月4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外交部官员4日表示,欧盟对华军售禁令早已不符合欧盟与中国关系现状,因此,法国主张解禁。

    法国外交部新闻司官员德萨尼奥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对华军售禁令已经“不合时宜”,不能正确反映欧盟与中国关系现状,也不符合欧盟与中国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政策。法国认为,应与欧盟其他伙伴继续协商,根据2004年欧盟首脑会议决定的精神努力争取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德萨尼奥说,对华军售解禁在更多意义上是一种“政治信号”,法国并非希望藉此大幅增加对华军备出口。

    欧盟维持对华军售禁令至今已达18年。2004年12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正式决定将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纳入欧盟议事日程。自那以来,欧盟多次重申了继续致力于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政治意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