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飞索过江将成历史[组图]
2007-12-07 10:28

  一个滑轮、一根麻绳、一把青草、7秒钟飞过近200米的怒江江面……为了求学,云南福贡县马吉乡的很多孩子,天天都需要冒着生命危险,依靠飞索渡江的方式,往返于波涛汹涌的怒江两岸,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葬身怒江。

云南怒江边傈僳族读三年级的余春花和余才妹姐俩滑索过江上学。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一起先来看一张照片,这是两个孩子吊在一条溜索上,下面是涛水滚滚的怒江,很多人看到这张照片之后会觉得很震撼,孩子们不是在游戏,而是他们每天上学的一个必经之路,这张照片让人们看到在西部的不少地方,教育的发展是在艰难当中前行的,今天我们就从这张照片的拍摄地请来两位来宾,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介绍一下,首先要介绍的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州长侯新华侯州长,欢迎您。

  

余至诚和余芬前两兄弟搭伴滑索过江。

   李小萌:刚才看到这张照片,就是在怒江州孩子们上学的一种方式,原来这种溜索一共有多少,现在还剩多少条呢?

    侯新华:原来解放初期应该有两百多条,在各级党委和交通部门的关心下,现在还剩26条,剩下的26条也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已经研究用三年的时间拿出一大笔钱,彻底地解决学生和老百姓过江难的问题。 (节选央视《新闻会客厅》)

  

尽管每天都要过滑索,江水太大时,余丽娜还是不免紧张。

  来源:央视国际等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