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录片拍到驼背鲸护幼子画面
2007-12-17 11:40

  

雌驼背鲸用巨大的鳍时时保护自己的孩子。

雌驼背鲸用巨大的鳍时时保护自己的孩子。

鲸妈妈的眼睛。

鲸妈妈的眼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数百万年来,驼背鲸一直在海洋中繁衍生息。最近一部名为《航海家》的纪录片展现了这种海洋巨兽在碧蓝的太平洋海域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幼崽。这头行为和人类很相似的40吨重的雌驼背鲸,用巨大的鳍时时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航海家》是一部70分钟的纪录片,鲸妈妈名玛拉和它的孩子凯尔是这部影片的主角,纪录了它们母子间令人难以置信的亲情,展现了两只鲸在从波利尼西亚海域(幼鲸的出生地)迁往南极洲的长途旅途中,表现出的令人震惊的亲密景象。其他的胶片分别在夏威夷、阿拉斯加州、纽芬兰、芬地湾和缅因湾拍摄而成。 

    驼背鲸一般有固定的迁徙路线。夏季,它们在温暖的极地水域中觅食,冬季,它们将迁徙到热带水域进行交配繁衍。通常情况下,一只性情温和的成年驼背鲸每天将消耗掉一吨多磷虾(一种像虾的甲壳动物),它们通过口中的板状器官过滤水中的食物。雄性驼背鲸的神秘歌声是它的一大特色。这种歌声非常复杂有特色,经常能持续20来分钟。它们每次会在几个小时内重复发出这种声音,科学家认为这是驼背鲸交配行为的一部分。

  

驼背鲸与潜水员。

驼背鲸与潜水员。

 

驼背鲸母子。

雌驼背鲸护住自己的孩子。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