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向乐观张扬的美国人为何悲观起来?
2008-05-22 14:22

  新华网专稿:美国总统布什有句翻来覆去说了不知多少遍的“名言”:美国推翻萨达姆,世界变得更美好。记者就这句话问过不少美国人,他们是否觉得世界更美好了。但多数人不同意这个说法。美国加州某大学教师加利说:“其他人怎么想我不管,我只知道美国变得一天比一天差,我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糟糕。”

     5月21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忙碌工作。由于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下降,国际油价21日大幅飙升,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133美元之上。 新华社/路透

    认识加利的朋友说,加利和前妻很会花钱,不仅把工资吃光用光,而且经常透支,结婚十几年,两人一分钱存款也没有。一次聚餐时,加利用生硬的中文对记者说:“中国人100美元当300美元花,美国人是300美元当100美元花。随着经济不景气导致物价上涨,我现在的实际收入大大缩水,300美元变成了100美元,已经没法下馆子了,更没法度假了,每次给汽车加油心里开始发怵了。我现在很悲观。我想找个中国老婆,教我怎么把100美元当成300美元来花。”

    加利是千千万万美国中产阶级的缩影,他的悲观情绪在美国有一定的代表性,而且还在迅速蔓延。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5月13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有八成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人们对共和党的不满也在日益增加。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称,类似的民意调查过去25年每年都会进行,但2008年的数字是“最悲观的”。

    美国人一向感觉良好,绝不轻言“悲观”。从珍珠港事件到“9·11”恐怖袭击,美国人在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面前从来都没有感到“悲观”。记得在“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一家媒体的记者在纽约街头采访时,问一行人:“在遭到前所未有的恐怖打击后,你是否对美国的未来感到悲观?”行人答:“我只感到悲愤,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悲观,美国的字典里不应有‘悲观’这个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