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杀害日前长崎市长凶手被判死刑凶手不服要上诉
2008-05-27 14:37

 

在日本前长崎市长于竞选中遇害一年多之后,日本长崎地方法院5月26日宣布判处60岁的凶手、暴力团成员城尾哲弥死刑。

据日本媒体报道,2007年4月17日,城尾哲弥在当时的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的竞选办公室附近向其连开两枪,致其重伤,6个半小时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主审法官松尾嘉伦说:“他事先潜伏起来,然后毫不犹豫地向市长开枪,显然他已经为此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被告在过去多次犯罪,屡教不改,罪责非常严重。”

法庭指出,被告在其组织内部的斗争中失势后变得绝望,经济窘迫,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也没有获得城市当局的赔偿。为此,他企图通过阻止市长第四次连任进行报复,并通过制造惊动社会的案件来炫耀自己。

伊藤一长遇刺震惊了一直以严格的枪支管理闻名的日本社会,日本警方从此加大了对枪支犯罪的打击。日本平均每年仅有65起枪击案件。

伊藤一长的一位支持者则表示:“我愿意在他的墓前告诉他,‘凶手已经被判处死刑’。”伊藤一长34岁的女儿携带父亲的照片出庭聆听了判决。 杀手城尾哲弥不服判决,向福冈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日本法院过去很少因为杀害一人而将没有实施抢劫、没有前科的罪犯判处死刑。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