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闹市养条大狼狗 女送报员屁股被咬三口
2008-05-27 14:37

 


记者 周涛 摄

    昨日8:06 窦先生来电:刚才在中山中路后市街小区口子这里,一个送报纸的姑娘儿被华贸公司养的狼狗在臀部咬了三口。据说是有证的,但市区能养这样的大型犬吗?现在公司把送报员送到杭州市疾控中心去了。我住在附近,这条狗半夜里经常狂叫的。

  9:24 窦先生再次来电:再补充一下,被狗咬的姑娘二十多岁。狼狗个头很大,背高最少七八十厘米,体长不算尾巴在一米一左右,脖子上有个项圈,但没拴起来。
 
  记者汤佳骏核实报道:这家贸易公司是一幢独立的大房子。对面盐用品商店的工作人员说,那个女送报员大家都认识,这一带的报纸,原先是她老公送的,后来改由她来送。

  “早上事情发生时,还不到8点,公司只来了两个女员工。送报员被咬伤,似乎不算太重,女员工先是说一次性赔偿她300元,可旁边围观的人都说不行,‘300元连打狂犬疫苗的钱都不够。’后来公司派人送她去了市疾控中心。

  “咬人的大狗今年年初就养在这里了,平时只听得见它的叫声,倒从没见有人牵它出来遛过。它也并不是总在这里,有时候公司老板会把它牵上车,带到别处去。

  “现在狗还在不在?你只要走到公司门口,保证能听到它对着你的叫声。”

  贸易公司有两道门。走进第一道门,没动静。上台阶,进第二道门,是一个开阔的前厅。刚开口问,一条德国黑背就“噌”地从一张办公桌背后窜出来,一阵狂吠。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才让它安静。

  公司的沈经理出示了《养犬许可证》,去年年底办的,并说明了养狗的缘由:“这里地方大,我们是兼作临时仓库来用的。像奶粉、巧克力之类的货,经常会堆在这里。被偷走一箱,就起码损失1000多元。

  “去年下半年,公司大门被接连撬开过两次,我们的值班员都没发现。幸好第二道门没撬开,才没造成损失。所以我就通过朋友,从留下买来了这条狗。

  “白天我们都是把它拴住的,晚上才解开。为什么解开?被拴住的狗,哪还有什么威慑力啊?就起不到真正的防护作用了。

  “今天早上,那个送报员可能来得比往常要早,我们的员工还没来得及把狗拴住,才伤了人。”

  女送报员姓姚。下午,丈夫陪着她在彭埠的家里休息。小姚说自己的伤口不深,那家公司已经支付了打防疫针的费用,并且赔偿给她5天的误工费。

  “我进了第二道门,看见那么大的狗,还没拴着,慌了,转身就逃,刚下台阶,还没出第一道门,狗就从后面把我扑倒了。”

  小姚丈夫说,前段时间,他送报,就被那条狗扯过衣服,吓得要命。

  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的石科长说,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在重点限制养犬区域内,是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中型犬的。不过有个别单位,确实有防护的需要,经所在地派出所的审核和备案后,再报犬类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办理《养犬许可证》。像这次意外伤人的这条黑背犬,据说就属于这种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