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英九核心幕僚称奥运后两岸会“热闹起来”
2008-07-29 14:58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核心幕僚表示,目前首要之务是稳定两岸关系,重建美日互信。并认为,奥运后两岸之间会“热闹起来”。

    幕僚说,很多人认为台湾多年来“机关算尽”,太过精明,表面上说一套,实际上另有企图,譬如以往“过境”,就是为了捞政治利益,这就让“友邦”对台湾难以信

任。马英九执政要跟美日等培养互信,所以不搞这些。

    核心幕僚指出,现在是奥运期间,两岸都在盘整,所以看起来比较安静,等奥运过后两岸又会再热闹起来。

    对于两岸之间的经贸协议,他直言,大陆对经贸部分是有善意的,由于对人民生活影响很大,所以“大陆不会太计较”。

    他指出,台湾要追赶,与新加坡的自由贸易协议已提过多次,对方也了解其意愿,但这跟两岸大环境有关,“先把大环境和缓,很多事情会比较好谈。”

    幕僚说,二000年时台湾很顺,形象好,经济也好,但台湾现在实力大不如前。上世纪九0年代初,台湾经济实力还是大陆的三分之一,民进党执政前,降到四分之一,现在只剩大陆的七分之一,广东一省的GDP就超过台湾,明年江苏也会超过台湾。

    他认为,台湾还要面对石油危机、通货膨胀等,再加上如今形象也不好,要从逆境中站起来是满辛苦的。官方现在就是要把两岸稳住,与美日建立互信,这样才有机会。

   台“经建会”:陆资来台上市 持股100%都可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建会主委”陈添枝昨日表示,只要两岸政策允许,陆资持股上限从目前的20%以下,提高至20%至100%都有可能,但上市标准最终仍由“金管会”全权决定。

   台当局可能将开放陆资上市时间提前到8月

    列为台湾当局政策松绑重要指标之一的开放陆资持股逾20%的外资或台商企业来台上市,台“经建会”与“金管会”等单位研议后,初步决定第一阶段将放宽至60% ,未来甚至可能完全不设限,开放时间也从原订年底前提早到8月。

   马英九盼下一步能把两岸包机航线缩为最短距离

    马英九出席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十五届年会时表示,台当局最近采取一连串的投资松绑与开放,下一步希望把包机缩短为最短距离,航程可以缩减到八十分钟,让台湾与大陆沿海形成“一日生活圈”,使台商在布局的时候会有更大的弹性空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