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8 奥运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头人还是杭州人
2008-08-08 09:19

 

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

吴鹏、杨雨、孙杨、汤景之,8个杭州奥运选手中,游泳选手占了半壁江山。“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中国体育的这句老话并没有过时。

吴鹏的强项和美国天才菲尔普斯重合,他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领奖台上,其意义不亚于夺冠。北京奥运会上,他不但是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也是杭州军团当仁不让的老大。

浙江军团年纪最小的孙杨却是男队员中参赛项目最多的队员。北京奥运会上,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单项和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三项,是杭州军团的未来之星。16岁的孙杨身高已经达到1米98。曾培养出陈桦和吴鹏的浙江名教头朱志根预言,孙杨有望成为中国的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先让孙杨感受下奥运气氛。伦敦奥运再发力也不迟。”

杨雨和汤景之都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曾经处于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世界顶级水平的杨雨,如今的竞争力尽管不如往前,但为中国游泳的接力项目传好一棒,仍然延续着她的奥运梦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希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