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跆拳道吴静钰夺中国第45金
2008-08-20 21:32
第45金!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小将吴静钰力克泰国选手贝德蓬,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跆拳道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

  吴静钰在半决赛中成功淘汰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闯入决赛,已经夺取过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她期待能够圆梦奥运赛场。泰国的贝德蓬半决赛中依靠场面上的优势淘汰了委内瑞拉的里韦罗,她也希望能够夺走金牌。

  第一回合开始后吴静钰就利用一记劈头踢给对手施压,在第一回合还有1分21秒时贝德蓬的右大腿被踢到后有些受伤,短暂接受治疗后她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吴静钰在比赛重新开始后依旧积极,她抓住机会利用横踢得到1分,之后贝德蓬因为消极防守而受到警告,第一回合结束时吴静钰以1-0领先。

    视频-吴静钰决赛对战普埃德蓬 开场两记直劈击倒对手

  贝德蓬在第二回合开始后就变得非常积极,她积极进攻,不过吴静钰防守得很好,她没有给对手任何得分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中,两人都显得非常谨慎,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这让场上比分没有被改写,第二回合结束时吴静钰仍是1-0领先。

    视频-吴静钰完胜普埃德蓬夺金 一脚正踢击翻对手

  第三回合开始吴静钰又积极进攻,她发动攻势连续三次侧踢,而贝德蓬则一味消极退防,她再次受到裁判警告而被罚1分。虽然之后吴静钰连续两次将对手踢倒,但她都没有踢到有效部位,这让她无法得分。最后时刻贝德蓬仍没有发动有效进攻,最终吴静钰以1比-1击败对手赢得金牌。

    视频-吴静钰完胜普埃德蓬夺金 取胜一刻欢呼瞬间

    视频-吴静钰夺魁势如破竹 赛后身披国旗了夙愿

    视频-吴静钰一举夺魁 赛后坦言艰苦付出终有回报

  之前结束的两场铜牌争夺战中,委内瑞拉的里韦罗以2-0击败肯尼亚的阿兰戈;古巴的蒙特霍以3-2击败中华台北的杨淑君,这样里韦罗和蒙特霍得到该项目铜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