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运冠军赴香港 容祖儿将和郭晶晶合唱
2008-08-29 09:04

  据香港明报报道,国家金牌运动员下周来香港,除了献技,也会“领奖”。过去两届奥运后,每名奖牌选手都获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送赠数十万元奖金。今年霍英东体育基金也有奖赏,包括奖金和1公斤金牌,总奖金很可能超越上届的3250万港元。

  现任基金会主席的港协会长霍震霆表示,今年会继续父亲霍英东的心愿,奖励访港选手,至于金额则以“微不足道”来形容。霍老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奖励内地杰出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每名金牌得主获足金奖牌和现金共值40万港元;上届全数折现为50万元,银牌和铜牌也分别有20万和10万元。

  今年金价上升,以19日价格换算,1公斤金牌价值逾21万元。除了“霍家大礼”,运动员也将得到不少商户送赠钻饰、名表、电器等厚礼。

  香港研究协会调查发现,九成二港人满意国家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至于体操、排球与跳水是三大最受欢迎奥运比赛项目,而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成了最深刻的奥运赛事。此外,亦有七成九港人对于特区政府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的安排感到满意。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29日起旋风式访香港3天,进行一系列亲善访问及公开表演。部分幸运的香港市民,甚至有机会与“超级丹”同场打羽毛球,或和马琳、王励勤、王皓打乒乓球。现在,香港全城掀起奥运“追星热”,已经有大批游客从广东省来港,一睹金牌选手的风采。

  此次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一行超过100人。按计划,为中国夺得51枚金牌的63位运动员都将亮相,包括郭晶晶、林丹、杨威、李小鹏、王皓、张怡宁、杜丽等。因为本届奥运会国家队选手共取得51枚金牌,远超过上届的32枚,所以这次访港的金牌选手也较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后的访港阵容更鼎盛。

  代表团将入住香港海景嘉福酒店三个楼层的房间,金牌运动员将两个人共享一个房间。

  据悉,金牌运动员原定先到访四川,不过因行程有变,本周五访港将成为他们巡回表演的首站,31日转抵澳门。

  30日上午,国家“金牌大军”将在同一时间兵分七路,体操、跳水、羽毛球及乒乓球金牌选手将各举行一场示范表演赛,其他金牌选手则分别到香港科技大学与大学生会面,到沙田大会堂与市民见面,及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会见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及团体,下午5点半还会出席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与4万港人狂欢。

  本周三,香港媒体抢先披露这次大汇演的部分节目。

  《星岛日报》报道,英皇一姐容祖儿曾扬言最想跟郭晶晶合唱一曲,这次她的愿望将会成真。大会安排两人同台,合唱容祖儿的名曲《我的骄傲》,更打算唱足国语及粤语两个版本,来代表港人对郭晶晶的赞赏。其实容祖儿与国家跳水队蛮有渊源,4年前奥运金牌选手到港时,容祖儿便与郭晶晶的拍档吴敏霞合唱此曲。

  至于国家队首枚金牌得主、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陈燮霞,与陈慧娴是番禺同乡,届时二人会献唱《千千阙歌》,据说这是陈燮霞最喜欢的歌;古巨基与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选手王励勤、王皓及马琳合唱《真心英雄》;大会正努力撮合歌喉不俗的林丹和其偶像张学友同台。

  另外,李克勤、谢霆锋及蔡卓妍等也会参与演出,不过表演节目尚未落实。

  在这次大汇演中,由于运动员的行程非常紧凑,所以不会花时间在彩排方面,各人将临场表演他们的专长。而这次大球场汇演及四个表演场地的门票早已售罄。

  行程2.领奖金

  今年金价上升 霍家大礼将超上届的3250万

  行程1.大汇演

  4万人一起狂欢 郭晶晶、陈燮霞、林丹亮嗓子

  邱健·还房贷 男子50米气手枪冠军邱健的妻子叫董念,比他小6岁。邱健夺冠时,董念在南京收看了直播,她激动地说:“挺不容易的,这么多年,他熬得很辛苦。”两人2006年结婚,董念说,金牌或许是丈夫给她的最大惊喜。拿到冠军,他们的15万元房贷也能提前还清了。

  殷剑·回家看看 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水上健儿颁奖仪式上,川妹子殷剑获得了100万元奖金。殷剑表示将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灾区重建,“地震发生时,我在青岛备战奥运会。我想在近期的活动结束以后回四川灾区看看,在不影响训练的同时,尽可能帮助家乡的灾后重建”。

  张宁·当妈妈 在决定退役之后,明确表示要把家庭放在首位,“我自己本来就很喜欢小孩,这段时间我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调理身体,为当个好妈妈做好准备”。据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张宁未来很可能留在国家队执教。

  王楠·办婚礼 对打了十几年乒乓球的王楠来说,本届奥运会也是她职业生涯的句号。她说:“这么多年来都在准备比赛,非常忙。我们领证三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举行婚礼,9月中旬我们一定要举办婚礼。”

  奥运冠军的要求其实真不高

  奥运速览

  手语者

  采集北京残奥会圣火

  据新华社 昨天上午11时许,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天坛祈年殿前熊熊点燃。“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主持姜馨田在成功采集圣火之后用手语兴奋地“说”。北京残奥会历时9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也随即展开,总行程大约13000公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