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甲-小罗处子秀助攻 AC米兰1-2负升班马
2008-09-01 09:08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首轮开始7场角逐,AC米兰主场1比2负于升班马博洛尼亚。上半时,今夏加盟博洛尼亚的迪瓦约首开纪录,小罗助攻安布罗西尼扳平比分,此后小罗又多次创造得分机会,但AC米兰一直未能反超比分。第79分钟,博洛尼亚中场瓦利亚尼打进世界波。

  安切洛蒂排出圣诞树阵型,卡卡、内斯塔、加图索、博列洛、森德罗斯因伤缺阵,博内拉停赛。小罗首次亮相意甲赛场,弗拉米尼顶替加图索,因扎吉一人突前,舍甫琴科和帕托坐在替补席上,赞布罗塔与回归米兰的门将阿比亚蒂也得到首发机会,马尔蒂尼与卡拉泽搭档中卫。博洛尼亚时隔3年后重返意甲,但该队2005年最近一次作客圣西罗却1比0获胜。

  贝鲁斯科尼到场观战,奔赴客场助威的博洛尼亚球迷达到5千人。开场75秒,小罗使出其拿手的“眼神假动作”,脚下直塞给禁区内的因扎吉,但C.泽诺尼抢先将球截下。第3分钟,西多夫在门前27米处低射被后卫挡出。第10分钟,阿莫鲁索左肋突破,在禁区边缘射门被卡拉泽封堵。第13分钟,阿代尔顿禁区前沿射门被阿比亚蒂向右倒地封出。随后小罗禁区外远射偏出。第16分钟,阿莫鲁索直传迪瓦约,马尔蒂尼将球断下。

  博洛尼亚第18分钟率先破门,C.泽诺尼右路低传,阿代尔顿背身横敲给右肋插上的迪瓦约,迪瓦约在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凌空抽射入远角,1比0!第22分钟,皮尔洛左路直传,因扎吉被判越位。第24分钟,赞布罗塔右路长传,小罗后门柱底线拿球挑传中路,安布罗西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弹地偏出右门柱。第26分钟,米兰打动反击,西多夫中路直传,小罗禁区边缘横传给插上的西多夫,但后卫回追将球断下。

  小罗第28分钟险些追平,赞布罗塔右路斜传,小罗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但角度稍正被门将安东尼奥利封出!随后赞布罗塔右脚扣过后卫内切,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33分钟,小罗传球被沃尔皮顶出,米兰队员抗议沃尔皮手球。随后阿代尔顿右侧25米外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35分钟,小罗中路直传,因扎吉禁区边缘背身回做,小罗跟上巧妙搓过后防线,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右侧小角度低射被邦巴迪尼挡出近门柱!第36分钟,安布罗西尼传球,因扎吉头球偏出。第40分钟,弗拉米尼远射被安东尼奥利扑出。

  第40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助攻留下空档,阿代尔顿右路直传,迪瓦约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斜射偏出远门柱!逃过一劫的米兰随即追平比分,皮尔洛将球转移到左侧,小罗右脚挑传后门柱,安布罗西尼在门前6米处头球入球门顶端,1比1。第43分钟,邦巴迪尼拉扯西多夫,被黄牌警告。

  中场休息时,舍甫琴科开始热身,米兰球迷报以掌声。随后他换下了扬库洛夫斯基。弗拉米尼改打右后卫,赞布罗塔移到左路,西多夫位置后撤,米兰改打4-2-3-1阵型。第48分钟,小罗左路脚后跟传球,然后接到赞布罗塔回传起球到后门柱,西多夫跟进慢了半拍,目送球擦柱而出!

  米尼亚齐尼铲倒安布罗西尼,被黄牌警告。第50分钟,米兰左肋打出一连串小配合,小罗突入禁区左侧假动作晃过后卫传中,因扎吉与对方后卫莫拉斯同时抢前点,门将安东尼奥利站在原地下意识将球封出!随后,又是小罗左肋起球,中路的因扎吉和后点的舍甫琴科都没有抢到点。

  小罗已经进入兴奋状态,第55分钟再度制造杀机,他接到皮尔洛长传球,在左肋盘过沃尔皮和莫拉斯,倒地铲传禁区右侧,舍甫琴科在门前4米处推射近角,但被安东尼奥利如有神助的用脚挡出底线!第58分钟,迪瓦约突入禁区右侧单挑阿比亚蒂,幸亏马尔蒂尼背后下铲化解险情,米兰发动反击,小罗左路斜传,因扎吉在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又被安东尼奥利化解。

  阿莫鲁索与阿代尔顿下场,穆丁加伊与马拉齐纳入替。舍瓦随后远射偏出。第64分钟,小罗禁区前沿吊射没能骗过安东尼奥利。第66分钟,C.泽诺尼右路反击传中,迪瓦约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掠过横梁!

  帕托换下因扎吉。第71分钟,帕托左路连过两人传中,但球碰后卫改变方向,后点包抄的舍甫琴科只能望球兴叹。博洛尼亚第79分钟再度超出,迪瓦约左肋传中碰后卫身体变向,瓦利亚尼在门前22米处直接凌空射门,虽然阿比亚蒂指尖碰到了球,但球还是挂左上角而入,2比1。安切洛蒂用埃莫森换下安布罗西尼,但米兰最终无法挽回败局。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18-扬库洛夫斯基(46'舍甫琴科)/84-弗拉米尼,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85'埃莫森)/10-西多夫,80-罗纳尔迪尼奥/9-因扎吉(69'帕托)。

  博洛尼亚(4-2-3-1):1-安东尼奥利/21-C.泽诺尼,18-莫拉斯,19-特尔齐,10-邦巴迪尼(88'卡斯特利尼)/8-米尼亚齐尼,5-沃尔皮/20-阿代尔顿(60'马拉齐纳),4-阿莫鲁索(60'穆丁加伊),7-瓦利亚尼/9-迪瓦约。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