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奥会首金诞生 斯洛伐克选手成为“黑马”
2008-09-07 16:48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张寒)北京残奥会首枚金牌9日中午在北京射击馆产生。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尼卡·瓦多维乔娃以494·8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下肢残疾)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瓦多维乔娃显得异常冷静,在打完最后一枪,确认自己夺冠之后,她也只是面露微笑,平静地向观众席挥了挥手。


    年仅25岁的瓦多维乔娃虽然是决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是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残奥会了。在过去两届残奥会上,她的最好成绩是在雅典取得的第六名。而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瓦多维乔娃也从未在这一项目上进入过前三名。但是在北京射击馆,她以自己的稳定发挥最终赢得了金牌。


    在上午的资格赛结束后,瓦多维乔娃就以领先第二名2环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10枪,瓦多维乔娃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除了最后一枪只打出9·5环之外,她枪枪都在10环以上,第四枪还打出10·8环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决赛102·8环,总成绩494·8环摘得了北京残奥会首金。


    虽然上届残奥会冠军——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很出色,与瓦多维乔娃只有0·6环之差,但是由于资格赛成绩较差,未能成功卫冕,以总成绩490·2环获得亚军。来自波多黎各的妮尔达·洛佩兹获得第三名,她的成绩是489·2环。


    在颁奖仪式过后,瓦多维乔娃接过教练手中的国旗,披在了身上,并与其他两名获奖运动员手牵手在领奖台上拍照留念。


    瓦多维乔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并不知道拿到的首金,当志愿者告诉我时,我感到非常高兴。”


    共有2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一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三名中国选手,但是她们均未能进入决赛。


    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选手张难在资格赛中仅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她在赛后对记者说:“我太想赢得这块金牌了,所以在比赛中没有放开,越打越紧张,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