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100米自由泳S8级 王晓福破残奥会纪录摘金
2008-09-09 07:18

 

男100米自由泳S8级 王晓福破残奥会纪录摘金

王晓福仰天长啸

相关报道

王晓福摘100米自由泳S8金牌 温家宝到场助威

王晓福上演“王子复仇记” 夺冠后仰天长啸

王晓福知耻后勇夺首金 8日11项世界纪录作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游泳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第十五项决赛男子100米自 由泳-S8级别的角逐中,最终中国选手王晓福以58秒8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残奥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利先科夫以59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收获一枚铜牌,他的成绩为59秒14,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田恒恒获得第八名。 (点击进入视频)

在残疾人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中,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医学功能分级是竞赛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进行医学功能分级的宗旨在于维护体育的 公平竞争原则,提高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和竞争性。通常情况下,在比赛之前和比赛过程中对参赛选手进行医学功能分级鉴定。游泳是唯 一的各种残疾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比赛的项目,包括肢体残疾、视力障碍、脊椎损伤、智力障碍等等。

在今晚男子100米自由泳-S8级别决赛的角逐中,分列一至八泳道的选手分别是英国选手 萨姆·海因德;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多·莫法蒂,中国选手王晓福;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澳大利亚选手本·奥斯汀;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利先科夫;希腊选手康斯坦丁诺斯·菲卡斯和中国选手田恒恒。

决赛开始后,在前一阶段中国选手王晓福与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利先科夫和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争夺的十分激烈,在游到前50米过后,王晓福以28秒16暂列第一,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以28秒37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利先科夫以28秒68暂居第三,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这三名选手的争夺已经到达白热化,最终王晓福奋勇向前以0.17秒的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利先科夫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今天上午由彼得·利克创造的残奥会纪录。(冰冷火鸟)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余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