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冠军杯-兰帕德传射助切尔西4-0胜 罗马爆冷
2008-09-17 08:49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16日19:45),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首个比赛日A组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波尔多,先拔头筹的兰帕德还贡献两次助攻,乔-科尔、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各入一球。另一场比赛,罗马主场1比2不敌克鲁日。

  本月是切尔西首次参加欧战的50周年纪念。双方从未交手,蓝军曾6次与法国对手正式交锋,取得2胜2平2负。而波尔多则在新赛季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全部落败。德罗巴因上赛季决赛中的不当行为被禁赛,巴拉克伤愈进入替补席。

  切尔西开场后试图控制比赛,但进攻中传球失误颇多。第10分钟,米克尔传球失误,文德尔25码处的劲射擦横梁稍稍高出。切尔西第14分钟取得领先,博辛瓦右路传中,在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的兰帕德8码处头球冲顶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4天内的第2粒入球。第19分钟,马卢达传球,阿内尔卡大禁区左上角外的劲射被拉梅扑出底线。随后角球开出,乔-科尔小禁区边缘试图脚后跟射门错过皮球。

  第21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特里11码处头球攻门,皮球擦左侧立柱稍稍偏出。第22分钟,博辛瓦直传阿内尔卡,费尔南多的拦截险些自摆乌龙,拉梅及时将皮球没收。第25分钟,博辛瓦右侧战术角球传中,乔-科尔前点头球摆渡,阿内尔卡7码处捅射偏出。第26分钟,德科直传,阿内尔卡禁区右侧并未选择直接射门,他的无私横传反而将皮球送给对手。

  切尔西第30分钟扩大比分,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乔-科尔前点抢在朱里耶蒂和费尔南多之前头球攻门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切尔西第34分钟错失良机,博辛瓦右路传中,马卢达远点争下落点,兰帕德小禁区前的半凌空抽射将皮球射偏出左侧立柱。第36分钟,德科后场传球失误造成卡瓦略犯规,古尔库夫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左上角。

  切尔西下半场放缓比赛节奏。第52分钟,古尔库夫传球,费尔南多25码处劲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58分钟,德科犯规后踢开皮球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巴拉克换下德科。第63分钟,乔-科尔直传,阿内尔卡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第64分钟,古尔库夫传球,文德尔30码处远射偏出。第66分钟,波尔多换上卡维纳吉加强进攻。第74分钟,贝莱蒂换下乔-科尔。

  切尔西第82分钟锁定胜局,米克尔突破传球,兰帕德脚后跟妙传,马卢达禁区左侧15码处左脚抽射远角,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后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马卢达被卡劳换下。第87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卡瓦略远点6码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91分钟,贝莱蒂传球,阿内尔卡禁区右侧的射门打中远角立柱。第92分钟,博辛瓦中场断球,贝莱蒂35码外远射被拉梅勉强扑挡后击中横梁,阿内尔卡补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0!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7-博辛瓦,6-卡瓦略,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8-兰帕德,20-德科(61',13-巴拉克);10-乔.科尔(74',35-贝莱蒂),15-马卢达(84',21-卡劳),39-阿内尔卡

  波尔多出场阵容:16-拉梅;6-朱里耶蒂,14-迪亚瓦拉,27-普拉努斯,13-普拉森特;4-迪亚拉,5-费尔南多(75',19-杜卡斯),7-古弗兰(66',26-奥贝坦),8-古尔库夫,17-文德尔;29-查马赫(66',9-卡维纳吉)

  罗马主场1比2不敌克鲁日。首次参加欧冠赛事的克鲁日是本组中唯一的联赛冠军球队,也是17年来首次夺得罗马尼亚联赛的非布加勒斯特城市球队。罗马中场德罗西伤愈首发,托蒂进入替补席。罗马开场就获得两次破门良机,第13分钟,前皇马巴西边卫西西尼奥右路传中,武西尼奇前点13码处射偏出近角。1分钟后,西西尼奥直传,武西尼奇禁区左肋8码处的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出。

  罗马在第17分钟取得领先,德罗西右路抢断后传中,克鲁日门将斯坦西奥尤判断失误,帕努奇前点4码处头球顶入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克鲁日发动反攻,第22分钟,库里奥传球,杜巴比埃尔25码处的劲射被多尼飞身托出横梁。克鲁日第28分钟扳平比分,第28分钟,特里卡传球,库里奥禁区边缘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帕努奇受伤被替换下场。克鲁日第49分钟反超比分,特里卡右路传中,卡塞蒂头球勉强解围,库里奥禁区左侧13码处射入大门右侧梅开二度(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托蒂替补出场,但罗马难以创造得分良机。克鲁日第71分钟险些扩大比分,托尼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佩拉尔塔前点11码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随后蒙特拉也替补出场,但罗马难以挽回败局。

  罗马出场阵容(4-5-1):32-多尼;3-西西尼奥,77-卡塞蒂,2-帕努奇(47',15-洛里亚),17-里瑟(52',10-托蒂);11-塔代伊(78',23-蒙特拉),16-德罗西,8-阿奎拉尼,19-巴普蒂斯塔,22-托内托;9-武西尼奇

  (斯科)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