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继海飞铲葬送一切 恐遭禁赛6场
2008-09-25 08:56

腾讯体育讯 中国球员孙继海“降级”征战英冠赛场,深受谢联主帅布莱克维尔的宠信,此前已经稳坐谢联右后卫的位置。但是一张红牌却将他在谢联的一切改写。孙继海收到的不仅仅是英国足总的指控,还有随之而来的罚单;失去的不仅仅是主帅的宠信,还有未来和前途。

红牌事件回放

孙继海在9月16日谢联对阵考文垂的英冠联赛首发登场,比赛上半场在平淡中度过。考文垂在中场休息之后换上了马耳他国脚米夫苏德,后者成为了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噩梦。他在上场之后频频在孙继海镇守的右路活动。首先,米夫苏德在同孙继海的拼抢中,跌入禁区,当值主裁判德曼一声哨响,判罚给考文垂一粒“莫须有”的点球,所幸沃德的点球偏出球门。

考文垂罚丢点球,并没有让孙继海的怒火消散。他在4分钟后,报复性的飞铲涉嫌假摔的米斯福德。德曼果断的向孙继海出示了红牌。被罚出场后,孙继海沉默着走出比赛场地,在场面痛苦的来回踱步,并且狠狠的扯了角旗。后来,孙继海还一度想重回赛场再度找主裁判理论,在队长默根劝说下甚至不愿意离场。最后,谢联助理教练马克将孙继海送进了休息室。

英足总的指控

当值主裁判德曼在比赛结束之后,将孙继海飞铲的危险动作,得到红牌后拒绝离场,已经离场阶段的一些不理智行为全部写入了裁判报告。英足总根据德曼的报告,认定孙继海在比赛中存在行为不当,于是向中国太阳发出了指控信函。孙继海随后承认了这项指控。听证会原本在当地时间9月23日举行,但是因为谢联“忘记”递交材料,听证会被推迟至周五举行。

禁赛6场和罚款5000镑

孙继海目前已经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禁赛三场,但是鉴于当值主裁判德曼的裁判报告和英足总的态度。孙继海在听证会中被追加停赛次数的可能性极大。恰好,英足总在1个月前,开始了“尊重裁判”的球场整风运动,孙继海的这件事情发生的不在时候。

英足总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流露这样的担心:如果不对孙继海进行严厉的惩处,其他球员一旦效仿其行为,后果将难以设想。他们将对孙继海指控的听证会指控为“审判红牌背后的失教心态”。显然,孙继海俨然已经成为英足总“整风运动”的典型,遭受重罚在所难免。

英足总指控孙继海被宣布后,英国媒体对孙继海的罚单进行了评估。按照惯例,球员在英冠比赛中吃到红牌会被停赛三场。但是鉴于孙继海的犯规行为“野蛮”,下场之后态度“不佳”,英国媒体《谢菲尔德电讯报》认为,孙继海可能会被追加三场停赛,前后总计会停赛6场。

孙继海除了被禁赛外,还会面临一定数量的罚款。至于金额的多少,谢菲尔德当地最大报纸《星报》的体育记者西蒙-米科斯认为,“孙继海除了被禁赛之外,还要接受约大约5000英镑的罚款。”同时,米科斯承认,这样的处罚只是保守估计,孙继海或许会收到更重的罚单。

主力位置难保

5000镑罚单对于孙继海而言,不是一个大数目。禁赛6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很快过去。可是,失去谢联主帅布莱克维尔的宠信,可能会影响到孙继海的职业生涯。孙继海此前稳坐谢联主力右后卫位置。红牌事件发生之后,布莱克维尔就明确表示,“每支球队都会有自己的内部规定,包括谢联。孙继海对此非常清楚和明白,这张红牌之后他会受到处罚。”

对于孙继海主力位置的话题,布莱克维尔的回答没有任何含糊。他说,“这场红牌肯定会给孙继海的主力位置带来不好的影响,他自从新赛季开赛以来,一直担任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几乎每场都首发,但在这个位置上,谢联有至少二到三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现在因为红牌导致停赛,给他的竞争对手带来机会。他可能会发现自己会比自己想象中离开的时间更长,因为他将不得不努力争取回到自己原有的位置。”孙继海付出的代价,超乎他起初的预想。

孙继海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和不理智行为现在已经让自己陷入困境,这张红牌和随之而来的处罚将有可能影响他的足球职业生涯。目前,“中国太阳”只能静候周五英足总听证会的宣判结果。然后,孙继海将面临着如何修复同主帅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重返主力阵容等难题。(子渔)

  来源:qq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