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继海抨击足协独断专制
2008-10-09 09:03

  武汉光谷因不满中国足协的处罚而退出中超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而今天,效力于英冠谢联队的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抨击中国足协独断专制的同时,也对于武汉光谷球员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感到同情。

9月28日,在武汉和北京的一场中超比赛中,武汉球员李玮峰因为和北京的路姜在场上发生冲突,赛后两人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的处罚,而不满这一处罚的武汉队,在俱乐部高层向中国足协申诉未果的情况下,宣布退出中超。

对于此事的戏剧性,孙继海说:“我在欧洲真的没听说哪支球队因为受到处罚就退出,在英国,一只球队受到处罚,如果是最高组织判定那么肯定有规则依据,而这种依据大家都要遵守,如果球队有什么异议的话,那么球队可以寻找其他的途径进行申诉。”

不过,武汉光谷在这起事件中,并未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孙继海抨击了中国足协的独断专制,他说:“在英国,球员和俱乐部以及英足总之间,地位是平等的。比如,我在遭到英足总处罚时,就被罚得心服口服。”

目前,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一事已成定局,而受害最大的无疑就是现效力于这支球队的球员。对此,孙继海担忧地表示:“我不知道在武汉退出后,这群球员该怎么办。好像足协认定他们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自由转会。不过,他们现在呢?”

孙继海最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我觉得在这件事上球员是无辜的,所以中国足协在取消了武汉的注册资格后,应该让这支球队的所有球员马上获得转会的资格。球员们的职业就是踢球,他们需要靠踢球来养家糊口,他们是无辜的。”

 来源:qq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