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纪人称萨芬下周宣布退役
2008-10-29 08:36

 

糟糕的状态折磨着萨芬的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霍普曼杯赛事总监保罗-麦克纳米(Paul McNamee)在同萨芬经纪人接触后透露,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将可能在未来一周宣布退役的消息。 看到萨芬退役你有什么感觉?

本周萨芬在自己曾三夺桂冠的巴黎大师赛遭遇首轮“滑铁卢”,比分中甚至还包括一个近乎耻辱的“鸭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萨芬心灰意冷,表示自己将慎重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我需要享受网球以外的人生,我必须把这个问题想透。过去三年我没有压力、没有什么可以展现的、没有什么可证明的,所以我会考虑自己还会不会继续。如果我觉得自己还想继续打球,那么会继续。如果不,那么就结束了。”

最近两三年,关于萨芬即将退役的消息总是经常被提及。2006年萨芬伤病频发,据称那个时候“俄罗斯沙皇”几次都处于要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的边缘;2007年萨芬先是在法网出局后表示自己在考虑退役,温网之前,他甚至还发行了一张个人访谈DVD《和萨芬一起笑》,回顾了他的职业生涯,也颇有一些退役前兆的意味。之后经历了落寞的北美硬地赛季后,萨芬又扬言要攀登位于西藏的世界第六大高峰卓奥友峰来排遣心中郁闷,有放弃网球之意,当时美国《网球》杂志主编詹姆斯-马丁指责萨芬懦弱暗示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还不如早些退役,但是之后萨芬马上在个人官网上进行公开驳斥...

因为以上“退役说”的无规律“波动”,所以当萨芬这次言论一出人们一开始并没有太过在意,但是在霍普曼杯赛事总监保罗-麦克纳米一番话后,球迷们不禁要有种失去至爱球星的落寞了。

保罗-麦克纳米透露,“马拉特可能会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做决定,那个时候我们将真正知道他到底是决定坚持还是退出。我已经和安德烈夫谈过了,如果马拉特真的决定退役的话,安德烈夫就将顶替他的位置出战霍普曼杯。”

事实上保罗-麦克纳米和萨芬的经纪人已经就这个问题有过密切接触,从前者接受采访时苦苦挽留的语气看,似乎情况不那么乐观,“退役不是鸡毛蒜皮的事情,是一个大决定。我知道对很多球员来说,那么想是一回事,但是真正做又是另外一回事。马拉特是一位广受球迷追捧、个性十足的球星,虽然他退役对俄罗斯队参加霍普曼杯影响不大,但是世界上却只有一个马拉特,他是独一无二的,我可以肯定任何一项赛事都会怀念他的。”

萨芬是网坛百年一遇的天才,他张狂的笑,得意的眉,挑衅的嘴,还有时冷时热的眼,脸上总是不削的表情,棱角分明的脸庞,时刻横扫而透透出凛冽之气...他总是很轻易就让球迷深深折服,顽劣暴躁如他,但是爱他的人们总是自始至终紧随步伐、不离不弃。人生路怎么可能总洒满阳光,天才虽被上帝眷顾,但经受考验也是必修课,马拉特,你这次真的心意已决?难道不记得你2006年还说自己要坚持到2010年赛季吗?(CC)

 来源:qq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