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冠军杯--尤文客场2-0两胜皇马出线
2008-11-06 08:57

  北京时间11月6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H组开始第4轮角逐,尤文图斯客场2比0击败皇马,积10分提前出线,皇马6分排名次席。罗本赛前热身受伤。开场不久,蒂亚戈禁区内手球逃过惩罚。此后,首回合交锋中远射首开纪录的皮耶罗又在禁区外刁钻射门得分。下半时,范尼与劳尔先后在禁区内倒地,但均未得到点球。皮耶罗主罚任意球攻入他本赛季冠军杯第4球。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圣彼得堡泽尼特客场2比0击败博里索夫,积4分跃居第三。

    视频-尤文禁区争议判罚频出 皇马该得三点球?

    视频-马拉多纳观战伯纳乌 蒂亚戈盗版上帝之手

  皇马欲在主场报上轮落败的一箭之仇,并借此夺回榜首位置。皇马最近一次主场迎战意甲球队的记忆并不美妙,上赛季罗马曾在伯纳乌2比1胜出,但在此之前,皇马主场对意甲球队5连胜。尤文客场挑战皇马战绩为1胜4负,且双方每场进球之差均为1球,客队唯一胜利是1961-62赛季冠军杯1/4决赛的1比0。尤文客场对阵西甲球队的总战绩则为2胜4平13负。

  本赛季欧冠攻入3球的范尼复出,海因策顶替佩佩打中卫,把左路留给马塞洛。而与两周前相比,中场古蒂与迪亚拉取代了范德法特与加戈。罗本赛前热身时受伤,德伦特救急打左边锋。尤文则有布冯、特雷泽盖、格里格拉、波尔森、萨利哈米季奇等多人缺阵,近来表现不俗的蒂亚戈继续首发,皮耶罗与阿毛里组成锋线,卡莫拉内西复出担任替补。

  阿根廷新任教练班子马拉多纳与比拉尔多到场观战。尤文身着金色客场球衣。开场6分钟,范尼转身抽射被挡,皇马再组织进攻,古蒂在门前20米处射门被挡后再次低射,曼宁格倒地将球没收。第9分钟,马塞洛左路准确斜长传,劳尔禁区右侧卸球过人。基耶利尼破坏出底线,皇马连续开出角球,海因策与蒂亚戈门前争顶,球击中蒂亚戈左臂,主裁判文克没有中断比赛。

  皮耶罗第17分钟首开纪录,古蒂左脚直传失误,马尔基奥尼中场右路断球反击,将球敲给皮耶罗,皇马无人上前紧逼尤文队长,皮耶罗带了两步距门21米处左脚推射钻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

  皇马第23分钟错过扳平机会,斯内德左路传中,后点插上的拉莫斯在门前6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打飞!斯内德与西索科铲抢受伤表情痛苦。第28分钟,西索科背后铲倒德伦特,被黄牌警告。接着德伦特放倒梅尔贝里,也吃到黄牌。第34分钟,莱罗塔列铲翻范尼,没能逃过黄牌。1分钟后,古蒂在裁判鸣哨后将球击开,申请黄牌1张。

  随后古蒂直传范尼,范尼禁区线上抽射高出。第44分钟,古蒂再次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德伦特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但被梅尔贝里奋力铲出底线,他也因此受伤,到底线外接受治疗。1分钟后,德伦特左肋起球,迪亚拉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但在他身后冲顶的拉莫斯机会更好。上半时皇马共有9次射门,远多于对手,但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

  下半时一开始,德伦特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范德法特与伊瓜因开始在场边热身。第49分钟,劳尔左侧快速掷入边线球,范尼禁区内接应,被身后的基耶利尼推倒,主裁判文克没有中断比赛。范尼随后中场铲球绊倒内德维德,被黄牌警告。第52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劳尔门前被莱罗塔列左臂压着肩膀,荷兰籍主裁判文克还是没吹。内德维德随后外围低射被曼宁格轻松得到。

  伊瓜因换下斯内德。第66分钟,卡纳瓦罗绊倒西索科,皮耶罗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皇马搭人墙出现失误,皮耶罗的右脚射门从人墙边上掠过入左下角,准备往另一侧封堵的卡西利亚斯只能在原地目送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皮耶罗83场冠军联赛第41球,在总射手榜上排名第6位;也是他111场欧战第50球,在总射手榜上升至并列第9位。即将迎来34岁生日的皮耶罗将自己保持的尤文队员进球纪录扩大到247球。

  德伦特左路低传,伊瓜因后点铲射没有踢正部位。第72分钟,伊瓜因禁区右侧射门被挡,范尼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又被莱罗塔列左肘挡出,他举手示意对方球员手球,主裁判文克没有鸣哨。从慢镜来看,莱罗塔列两臂护在自己胸前。此后梅尔贝里向裁判抗议,被黄牌警告。

  萨维奥拉与范德法特同时出场,换下海因策与范尼。阿涅列则用亚昆塔替下阿毛里。第86分钟,皇马右侧角球被破坏,德伦特在门前20米处左脚吊射被曼宁格得到,尤文随即打出反击,内德维德左路准确传出地滚球,皮耶罗插上拿球,在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转身左脚低射紧贴远门柱而出,错过了帽子戏法!第90分钟,德伦特左路内切被绊倒,范德法特禁区前沿左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近门柱。补时阶段,迪亚拉头球偏出。皮耶罗被德切列换下,球迷起立鼓掌,尤文最终2比0胜出。

  皇马(4-3-3):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5-卡纳瓦罗,16-海因策(82'萨维奥拉),12-马塞洛/10-斯内德(64'伊瓜因),6-迪亚拉,14-古蒂/7-劳尔,17-范尼(82'范德法特),15-德伦特。

  尤文图斯(4-4-2):13-曼宁格/4-梅尔贝里,33-莱罗塔列,3-基耶利尼,28-莫利纳罗/32-马尔基奥尼,22-西索科,30-蒂亚戈,11-内德维德/8-阿毛里(83'亚昆塔),10-皮耶罗(92'德切列)。

  圣彼得堡泽尼特客场2比0击败博里索夫。第34分钟,泽尼特打出反击,日里亚诺夫直传,波格列布尼亚克左脚停球右脚吊射得手,终结了个人连续10场进球荒,这是泽尼特在本届冠军杯首次比分领先。第73分钟,朴伊格雷涅尔对罗迪奥诺夫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补时阶段第4分钟,丹尼左路切入冷静射门中的,以少打多的泽尼特2比0锁定胜局,取得俱乐部历史上首场冠军联赛胜利。

  (马舸)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