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安高层:战上海必须干净
2008-11-07 09:19

  整整一个赛季,国安队都从来没有重视过这样一场比赛。本周二、周三,国安俱乐部高层分别给球队召开了两次紧急会议,会议的内容全部围绕本周六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展开,俱乐部提出了一系列相关要求。对于这场焦点之战,国安俱乐部明确指出:联赛已经接近收官,一些比赛格外敏感,在这种特殊时候,俱乐部要求球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打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

  国安5连胜、申花也是5连胜,当5连胜遭遇5连胜,注定要有一方的连胜被终结。与国安队的5连胜有一些不同的是,申花最近的5连胜倒是有几场比赛在结束之后都传出了很多质疑的声音,比如说与鲁能队的比赛、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其中与陕西队的比赛之中,不仅遭遇到了现场几万西安球迷喊出的“假球声”,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更是在赛后一度也表示怀疑,虽然接下来陕西方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声明,但毕竟那场1-4的大败还是引发了轩然大波。

  正是针对这一情况,国安俱乐部先后两次召开了球队会议,对周六的这场比赛提出了要求。先是本周二,球队放假归来集中之后,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先是与主教练李章洙、领队魏克兴等人在一起进行了小范围的会议,要求一定要与打好申花队的比赛,毕竟这场比赛是一场焦点之战,同时也希望教练组不要给球员压力。随后,李小明又亲自在大井基地给球员们召开一次会议。

  对于本次会议,李小明把会议定性为“与申花队比赛的动员会”。李小明坦言,自己很少在比赛之前给球队进行动员,因为国安队通常来说也不需要进行动员,球员们都知道应该如何打好自己的比赛,在自己出任总经理的这几个赛季以来,自己对国安球员的职业素养都非常满意。但这场比赛确实有一些特殊性,因为全国球迷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不是说国安输不起,关键是自己不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出现这样那样的声音,毕竟现在属于很敏感的阶段。在会议上,李小明告诉队员,希望这场比赛放下包袱,不要因为5连胜而产生想赢怕输的心理。随后,李小明态度明确的表示:“希望球员们为国安的荣誉而战、一定不要受到外界传言影响。”而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李小明也表示:一些太敏感的字眼其实不用说出来,队员们也都心知肚明,大家都是职业球员,相信他们能够正确面对这场焦点之战。

  在李小明周二进行了动员会之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周三晚上,也就是球队出征前夜亲自从北京驱车赶到香河基地,再次组织球队召开紧急会议,连续两天,俱乐部两位老总亲自召集球队开会,这在以往的比赛之前是根本没有出现的。

  在周三晚上会议上,罗宁在为队员们减压、卸包袱的同时,也直截了当地向队员们提出要求:不管出现任何情况,不管国安为了亚冠资格、还是争夺仅仅理论上的冠军,都必须打一场干干净净、让外界挑不出毛病的比赛。罗宁告诉队员们:国安俱乐部从1992年成立至今,一直倡导的都是阳光、健康的企业理念,国安队的比赛不仅仅代表着国安俱乐部,也代表着整个中信集团的形象。所以,国安俱乐部对于比赛从来只有一个要求:不管是赢与输都要光明正大。

  在两次会议上,李小明与罗宁都没有提及一些敏感的字眼,也没有说过比赛如果出现问题怎么处理,但私下里,俱乐部也向球队进行了暗示:假如说这场比赛真的有什么问题,俱乐部一定要处以重罚,肯定是严惩不怠,因为此前俱乐部已经有过类似的处罚,只不过没有公开真实原因而已。(宋词)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