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翔结束美国行回国心情好
2008-11-07 09:22

刘翔面容憔悴赴美问伤归来抵上海 [点击浏览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中国飞人刘翔结束了美国诊断伤脚之旅,于18点15分乘航班抵达北京,刘翔、孙海平教练和冯树勇指导都春风满面,一脸轻松,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坦言,这次美国求医之行收获很大,刘翔的伤病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这也让他们心情变得轻松。美国专家指出钙化点就像石头一样在刘翔跟腱和跟骨之间磨来磨去,中国飞人也已经不再抵触手术治疗,

在北京转机期间孙海平和冯树勇接受了接着采访,他们透露刘翔美国之行精神状态很好,并没有因为伤病闷闷不乐,而美国专家的诊断结论更是让他们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刘翔的伤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这甚至根本不算什么大手术,美国医生对手术治疗的效果胸有成竹,保证100%根除。

 

冯树勇指导乐观的表示:“美国专家在诊断了刘翔的伤脚后,对刘翔的奥运退赛深表理解,因为钙化点的剧痛任何人也难以坚持。刘翔的伤病美国方面建议手术,因为保守治疗治标不治本,钙化点不去除永远也不能排除隐患,随着训练和比赛强度的提高,这个钙化点随时可能再发作,故而还是手术取掉可以保证万无一失。美国人当然是希望刘翔手术,但他们也知道刘翔在中国人心目中的神圣地位,为了慎重起见,他们经过三方的磋商,然后会在一周之内给出一个最终建议。”

 

图文-刘翔结束在美求医回国孙海平介绍飞人伤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结束在美求医的行程,今天傍晚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等飞抵北京机场。图为孙海平展示刘翔在美期间拍的脚伤片子。

孙海平教练拿出了美国诊断时拍的片子,指着片子上刘翔跟腱的钙化点说,刘翔的右脚钙化点夹在跟腱和跟骨之间,就像一块石头卡在那里,每次穿鞋都会磨到,剧烈运动时也会碰到,这样日久天长就越来越严重,不但钙化点越来越大,而且跟腱骨头旁边也都增生了。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以后还会有剧烈的训练和比赛,钙化点就像石头一样在肉里磨,所以只有取出钙化点才不会进一步磨损跟腱。不过孙海平补充说,手术毕竟也是有风险的,所以还需要斟酌,到底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还没定论。

在谈到赴美国之前刘翔对手术较为抵触,如今是怎样的想法的时候,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已经不再排斥手术治疗,他也知道这个手术的关键作用,他表示只要手术拿掉,不影响训练和将来的发挥就行,想通了。”据悉,如果国内专家与美国三地休斯顿、夏洛特和北卡专家达成一致的话,刘翔就将接受手术治疗,彻底清除跟腱钙化点,消除病源,从而彻底康复。(伊菲卡)

   来源: 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