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安追罚张帅取消09注册
2008-11-10 12:50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004年,曾因兴奋剂事件遭受国家体育总局停赛半年的北京国安球员张帅再次成为了焦点。11月6日,国安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对张帅的严厉处罚:因为消极比赛,不仅下放预备队,而且取消了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这是职业联赛以来中国俱乐部对球员开出的最重罚单。

  在2008年6月29日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张帅首发出任国安中后卫,比赛中张帅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而且还造成了一个乌龙球,结果北京以0比2负于上海。赛后董事会和俱乐部立即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认定“张帅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并做出了下放预备队的处理决定,但是张帅却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向俱乐部请假。北京国安俱乐部针对张帅的做法十分不解,最终商定了处罚意见:一是停止张帅参加一队的训练和比赛;二是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三是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企业年金后,实发工资人民币1000元整,上述决定已从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但张帅在接到通知后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与董事会和俱乐部领导沟通,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在俱乐部露面,因而彻底惹怒了俱乐部,此事才得以公诸于众,并追加了禁赛决定。

  在刚刚上报足协的这份《关于停止张帅参加中超联赛资格的报告》中,国安俱乐部阐述道:“在今年中超联赛某些场次比赛中,我俱乐部一队3号队员张帅违反职业球员规范,消极比赛,经多次做思想工作,仍屡教不改。”这份报告基本确定了张帅到下个赛季结束为止都无法踢上比赛:“我俱乐部将停止张帅2008年参加中超联赛的比赛资格,2009年我俱乐部也将停止为张帅办理职业注册资格和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直至张帅改正错误。”

  负责注册工作的足协青少部方面表示,“俱乐部有权力按照合同和规定,对队员进行处罚,这只是上报备案,根据规定如果国安不同意,张帅也是没有转会资格的。”这意味着张帅将在未来不仅不能参加中超联赛,还失去了转会的资格。张帅在其职业生涯中,因纪律和生活问题,曾两次被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公开处罚,其中2004年曾因兴奋剂事件遭受国家体育总局停赛半年的处理。如果这次张帅不积极主动与俱乐部沟通的话,正值职业黄金年龄27岁的他,甚至有可能终止其职业生涯。

 来源: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