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海平称国人不理解刘翔痛苦
2008-12-03 09:25

  北京时间12月3日 随着田径管理中心正式宣布刘翔将如约赴美,于12月5日进行跟腱部位手术,取出钙化点。世界三大通讯社纷纷进行相关报道,或解释其原因、或一锤定音、或加入一些猜测,表达了对刘翔的关注。

美联社也发表题名为《休斯敦火箭队医将为刘翔进行手术》的文章。援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解释为何刘翔要有火箭队队医、著名运动伤害专家汤姆.克兰顿为刘翔进行手术,又为何一定要选择在休斯敦进行初期恢复的原因:他(克兰顿)曾经为姚明成功进行手术,这就是选择他的主要原因。同时,姚明的家人也也休斯敦,由于同是上海人,在照顾刘翔方面也很合适。所以没有再去其它地方进行手术的理由。

路透社则表示:中国将治愈刘翔脚伤的希望全部压在曾为姚明进行手术的休斯敦火箭队医生汤姆.克兰顿身上。

而法新社则援引了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我不想再提那段以泪洗面的日子,虽然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人为过去的那些事责备我,但他们可能并不知道(刘翔)受伤的原因和身体上一直承受的痛苦。”

此外,法新社还有些意外的提到,刘翔在10天前在曾去摩纳哥参加国际田联年度最佳颁奖晚会时,就已经表明自己的立场:“忘掉北京所留下的记忆、在明年的柏林世锦赛拿回所失去的一切。”

但当时刘翔却已经明确表示:先养好伤,虽然有可能错过09年下半个赛季。但如果恢复得好,他就参加世锦赛,否则一定以养好脚伤为先,关键看恢复情况。

04年在雅典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06年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记录、07年终获世锦赛冠军,可以说,能在北京卫冕金牌成为所有中国人的期望。但由于脚部跟腱钙化点的影响,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首轮就宣布退出时的痛苦表情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最难以忘怀的影像之一。

但既然是伤病问题,就终需治疗解决。在不解决病根,而能保证较大机率恢复到以前水平和彻底治疗一劳永逸、但不能保证100%恢复以前水平的两难选择中,刘翔和田管中心意见一致,选择做手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树在冬季)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