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郭晶晶荣膺体坛第一花旦(图)
2008-12-30 08:55
体坛旦角盘点:郭晶晶第一花旦金晶震撼世界(图)

魅力与坚强完美演绎

  “旦”角,指戏曲中的女性形象,可分为青衣、花旦、刀马旦、武旦、老旦、彩旦等类别。而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体坛也有很多女明星向所有人展示着她们的个性。2008年,这些女性明星演绎着魅力、母爱、坚强、爱国等等不同的故事,也在不同程度吸引着国人的眼球。

  郭晶晶 第一花旦当之无愧

  谁是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这样抽象的问题是很难回答的,但郭晶晶无疑是其中之一,因为她保持着多项前无古人的纪录。郭晶晶奥运会上拿到过4块金牌、2块银牌,这一成绩压倒了伏明霞(4金1银)、王楠(4金1银)、李小鹏(4金1铜),邓亚萍(4金)、张怡宁(4金)等多位巨星;而郭晶晶职业生涯25次夺得夏季项目世界冠军的纪录更是无人可比,只有已经退役的王楠与之接近。

  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AC尼尔森的调查报告,郭晶晶是中国体育界收入最高的女明星。报告透露,有多家国际品牌都找到了郭晶晶,还有二十多个不同类别商品的厂商在后面排队,包括生活用品、护肤产品、食品等。保守估计,郭晶晶2008年的收入是2000万元,这其中大部分来源于广告所得。

  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频繁走秀,出席各个时尚品牌的发布会,身着靓丽的郭晶晶也颇具明星派头。

  此外,郭晶晶与霍家公子霍启刚的爱情故事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新闻。2008年的郭晶晶无疑是中国体坛当之无愧的第一花旦。

  金晶 单薄身躯震撼世界

  4月17日,坐在轮椅上的奥运火炬手金晶,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捍卫了祖国与圣火的尊严。

  从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开始,“藏独”分子一直在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4月17日的巴黎,“藏独”分子竟将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等待传递火炬的金晶。面对三四个扑上来又抢又打的歹徒,金晶用整个身躯护卫着火炬十多分钟,直到登上安全车。“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的尸体上爬过去。”冰冷的表情和眼神,是她回击藏独分子的武器,金晶成为感动所有中国人的最可爱的女孩。

  金晶在捍卫奥运火炬尊严的同时,更彰显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极大地震慑着那些企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不法分子们。这样的金晶,让无数人泪流满面。巴黎站现场的那些中国留学生们,流着泪,高喊着:“姑娘,要坚强!加油!中国,加油!”金晶说,那个时候,她唯一的感觉就是:“无论身处世界上的哪个地方,身为中国人,我们就要团结在一起,我们会因此而更团结。”

  用孱弱的身体护卫圣火,坚强如真金,纯净如水晶,金晶,人如其名。

  陈燮霞

  212公斤!25岁的陈燮霞六次稳稳举起杠铃,也稳稳“举起”了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首金。

  刘子歌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何雯娜

  自奥运会上一飞冲天获得蹦床冠军,19岁的何雯娜成了广告商新宠。何雯娜形象好,性格鲜明,前景不可估量。

  王楠

  30岁的王楠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后她选择退役,功成名就。退役之后,王楠很快与相恋多年的商人郭斌成婚。

  伊辛巴耶娃

  北京奥运会上,伊娃在两次试跳失败后,终于在最后一次机会中跳出了5.05米,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5.04米的世界纪录,将金牌与荣耀双双收入囊中。

  丘索维金娜

  33岁的丘索维金娜是当今女子体操项目上罕见的高龄选手,她之所以还拼搏到北京奥运会,一个重要原因是为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挣得医疗费。为了儿子,她移居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德国,并披上了德国队战袍。

  来源:sina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