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场3秒被红牌罚下 英足坛创世界纪录
2008-12-30 08:57

曾经身轻如燕,如今有了大肚腩

腾讯体育金山12月29日讯 崔鹏为什么会在23日国家队回国后被调整离队?国家队相关人士昨天揭开了谜底:当初到队报到时候,崔鹏体重是86公斤,到他离队时候依然还有82公斤,根本达不到训练和比赛要求。

国家队临时教练组认为,自从12月10日新一届国家队在北京集中并开赴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本期集训,直到现在队伍并没有大的问题,但是大家在关键时候咬牙坚持上还是差点。这点在崔鹏身上体现相当突出:12月10日崔鹏报到时候,体重是86公斤,到23日他离队时候还有82公斤。为了减轻体重,在国家队期间崔鹏甚至以不吃饭来控制体重,但是他自己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忍耐不住饥饿感了就偷偷吃饼干,结果降体重的努力没有效果。

国家队人士表示:“人家国外职业球员,联赛结束后都是主动休息,带着妻子或女朋友度假之类;而我们的队员联赛结束后就主动消耗,破坏性糟蹋自己的身体,以致于联赛结束才两周就已经不能确保比赛的体能和状态了。当然,不是所有队员都是这样,像杜威、惠家康、杨智等队员就不错,到队里才两三天时间就跟上了训练节奏和强度。”而且,该人士也赞扬了后来增补进队的朱挺:“为什么国家队会再次征召朱挺进队?其实在二十强赛国家队和后来的国奥队,朱挺状态都不怎么好,但是训练和比赛里朱挺都做得很好,作风顽强。凭这点,朱挺就能够回到国家队。国家队不是什么队员都能来的,首先就是要作风过硬。”(陈宇)

   来源:qq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