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场感受“腰缠万贯” 国脚见识里亚尔
2009-01-12 08:27

  在德黑兰期间,队员们都没有机会使用伊朗当地货币里亚尔。而在德黑兰机场候机过程中,队员们终于见识了面值巨大的当地钞票。

由于在德黑兰期间队员们都住在酒店里,没有外出时间,因此大家都没有使用当地货币的机会。听记者说1美元可以兑换1万伊朗里亚尔,宗磊就曾经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很希望见见当地货币。现在,在德黑兰机场等候航班过程中,国脚们终于有机会见到并使用这种货币了。

办理完登机和出关手续,国家队在机场还要等候两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大家只能在机场咖啡厅打发时间:有下棋的,有打牌的,还有上网的。不过,消费也是必须的,但机场咖啡厅不收美元等外币。于是大家买饮料或者其他食品时候,都不得不首先把手里的美元换成里亚尔使用。队员们大多把小额美元换成里亚尔,于是马上个个都“腰缠万贯”,这种感觉让大家很有新鲜感。

不过,和国内各机场相比,德黑兰机场的消费水平还不算高:可乐,是6千里亚尔,大体相当于60美分,换成人民币也就4块左右;咖啡,是2万里亚尔一杯,大体相当于2美元,人民币14元左右。

  来源:qq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