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甲-帕托2球小贝首发 米兰客场2-2罗马
2009-01-12 08:37

  北京时间1月12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1日20时30分),意甲第18轮开始最后1场焦点之战,AC米兰客场2比2战平罗马,与领头羊国际米兰维持9分差距。贝克汉姆上演意甲处子秀。上半时,武齐尼奇首开纪录,这是他与米兰对阵连续3场破门。下半时,帕托5分钟内连下两城,本赛季联赛进球增加到8粒,超过卡卡与小罗,成为本队头号得分手。但此后武齐尼奇也梅开二度。

  安切洛蒂执教生涯新年首战保持不败。加图索长期养伤,安布罗西尼近几天训练不正常,贝克汉姆意外获得首发机会。卡拉泽与博内拉因伤缺阵,马尔蒂尼与法瓦利两老搭档中卫。卡卡复出与小罗、帕托组成三叉戟,再加上罗马4名巴西队员,双方阵中共有7位巴西人。罗马队长托蒂因伤只能在看台上助威,

  开球前,斯帕莱蒂在镜头关注下主动走向对方教练席,安切洛蒂迎上前与其“熊抱”,斯帕莱蒂做出礼让手势,示意安帅去坐自己的位置,但安切洛蒂笑辞。这让人想起不久前安切洛蒂的谈话:希望斯帕莱蒂本赛季夺得欧冠走人,让自己接掌罗马帅印。

  里皮到场观战。开场不到3分钟,巴普蒂斯塔右侧距门20米处抽射被阿比亚蒂得到。第5分钟,帕托被卡塞蒂铲倒,米兰左侧获得任意球,小贝、小罗、皮尔洛都站在球旁,最终小罗射门被人墙挡出,他示意对方球员手球,但主裁判莫甘蒂置之不理。第9分钟,里瑟左侧距门25米处大力低射被阿比亚蒂没收。

  法瓦利鼻子被撞,到场边接受紧急处理。第13分钟,西多夫外围抽射高出。第16分钟,德罗西任意球长传禁区左侧的梅克斯,赞布罗塔飞身倒钩解围。第17分钟,里瑟左路斜传,巴普蒂斯塔头球摆渡给武齐尼奇,但被马尔蒂尼将球破坏。随后塔代伊右路低传,佩罗塔前点距门12米处转身小角度低射被阿比亚蒂得到。第21分钟,德罗西后场直传反击,武齐尼奇突入禁区距门13米处推射被阿比亚蒂封出,他在右侧小角度推入空门,但主裁判莫甘蒂的哨声姗姗来迟,武齐尼奇越位在先。

  罗马第22分钟取得领先,里瑟左路传中弹到后点,武齐尼奇左脚扣过扬库洛夫斯基,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1比0!皮尔洛背后拉倒带球反击的巴普蒂斯塔,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里瑟在门前25米处射门被贝克汉姆身体挡出。第28分钟,贝克汉姆右路弧线球传中,但帕托没有顶到,胡安抢先头球解围。第31分钟,赞布罗塔右路斜传,多尼击球有些犹豫,帕托后点距门11米处转身右脚低射被胡安挡出。

  德罗西过顶球被马尔蒂尼顶出,佩罗塔在门前20米处半凌空射门被阿比亚蒂没收。第36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又被德罗西顶出。卡塞蒂防守卡卡时受伤倒地。第39分钟,里瑟左路低传,德罗西在门前35米处左脚劲射高出。第41分钟,里瑟滑铲赞布罗塔被判犯规,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胡安顶出。随后他在右路再次获得传中机会,但卡塞蒂后点顶出底线。第43分钟,皮尔洛断球分到右侧,小贝传中被顶出,随后帕托前场反断,贝克汉姆传中又被前点后卫顶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帕托前场突破被断,罗马快速反击,武齐尼奇在门前25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一开始,德罗西在门前24米处左脚劲射高出。米兰第48分钟追平比分,扬库洛夫斯基左肋突破传球,卡卡禁区左侧底线回扣闪开卡塞蒂后传中,扬库洛夫斯基抢前点没碰到球,但后点跟进的帕托在门前不到2米处推进空门,他与队友扭头瞅向右侧边旗,看到助理裁判没有举旗,帕托展开双臂开始庆祝,1比1。

  贝克汉姆左侧角球准确找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小罗在小禁区角上凌空抽射打飞,他向小贝竖起了大拇指。AC米兰第52分钟反超比分!帕托左肋高速突进趟过梅克斯,在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搓射越过倒地扑救的多尼入远角,2比1。随后卡卡试图复制帕托的进球,但胡安最后时刻将球铲出底线。

  西多夫犯规吃到黄牌。第58分钟,塔代伊传球,里瑟左侧距门25米处大力低射偏出远门柱。第60分钟,帕托切入禁区左侧外脚背回传,小罗在门前20米处弹射高出。第63分钟,德罗西在门前30米处劲射高出。里瑟撞倒帕托,被黄牌警告。

  斯帕莱蒂必须应变,皮萨罗替下塔代伊。第65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飘忽的任意球被多尼封出,左侧角球开出后,西多夫回做,贝克汉姆在门前22米处弧线球被多尼没收。第67分钟,巴普蒂斯塔在门前20米处的劲射没能难倒阿比亚蒂。

  安布罗西尼换下小罗,小罗对此没有思想准备。罗马随后扳平比分。第71分钟,巴普蒂斯塔右肋与卡塞蒂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布里吉在门前14米处射门被后卫挡到左侧,武齐尼奇在门前8米处飞身冲顶弹地入远角,2比2。第76分钟,帕托右路传中,西多夫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第77分钟,安布罗西尼左路低传,帕托前点推射被胡安挡出。随后皮萨罗左路远射被阿比亚蒂没收。

  西西尼奥换下受伤的卡塞蒂,阿奎拉尼伤愈换下布里吉。第88分钟,里瑟左路低传,阿奎拉尼在门前27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出弧线球擦左门柱而出。体力不支的贝克汉姆被弗拉米尼换下。补时阶段,西多夫反击分球,卡卡左路传中,西多夫点球点头球高出。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

  罗马(4-3-2-1):32-多尼/77-卡塞蒂(81'西西尼奥),5-梅克斯,4-胡安,17-里瑟/16-德罗西、20-佩罗塔,33-布里吉(84'阿奎拉尼)/11-塔代伊(65'皮萨罗),19-巴普蒂斯塔/9-武齐尼奇。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19-法瓦利,3-马尔蒂尼,18-扬库洛夫斯基/32-贝克汉姆(89'弗拉米尼),21-皮尔洛,10-西多夫/22-卡卡,80-罗纳尔迪尼奥(71'安布罗西尼)/7-帕托。

  (马舸)

  来源:sina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