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威横扫芬妹 第四度封后重登No.1
2009-02-01 08:26

  墨尔本31日消息,2009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周六迎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三届冠军得主、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惊人的霸气与实力,直落两盘以6-0和6-3的悬殊比分横扫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第四次收获澳网女单桂冠,这也是其所获得的第1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赛会历届女单冠军榜上,小威廉姆斯已经与两代球后格拉芙与塞莱斯一样,先后四次在墨尔本公园登顶成功。

  在下周一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小威也将凭借这两周的出众表现,再次超越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在起起落落的职业生涯中第三次登顶成为世界No.1,落败的萨芬娜则排名第2,而扬科维奇则将跌至第3位。

  此前已经拥有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小威廉姆斯永远不满足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昨天刚刚和姐姐在女双决赛赢得冠军之后今天整装再战女单决赛。而萨芬娜虽然在本届澳网的前进过程中走得跌跌撞撞,但已经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经验的俄罗斯姑娘将朝着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两人在此前有过六次交手,小威以五胜一负的战绩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率先发球的小威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萨芬娜却在第2局中发出双误浪费局点。小威在抢攻萨芬娜一发之后上到网前化解了第二个局点之后,用高质量的接发球抢来破发机会,萨芬娜在关键时刻再次发出双误,让对手早早破发成功。萨芬娜一直没能提高自己的发球质量,被小威的抢攻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第4局中再次送出了两个破发点,气势如虹的小威顺利破发。失误连连的萨芬娜最终也没能在第一盘中有任何作为,在第6局中送出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正手回球下网,萨芬娜在决赛的首盘比赛之中吞蛋告负,而六局之中仅得8分。

  第一盘的惨败终于让萨芬娜在第二盘中爆发,连续攻击小威的发球抢得破发机会,最终更依靠强劲的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率先破发。不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萨芬娜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俄罗斯姑娘以一记ACE化解了一个,但此后却在压迫小威的反手时出现失误,再次送出自己的发球局。重新调整了心态的小威在第3局轻松的以love game保发成功。而在第4局中,萨芬娜在压迫上网的过程中却因反手回球下网浪费了局点,虽然随后在二发时发出ACE,但萨芬娜却再次因为失误浪费了第二个局点。小威强劲的接发球帮助自己再次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萨芬娜又一次发出了双误,让小威再次破发成功。双方在各保发球局之后,小威终于以5-3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关键时刻,ACE和强劲的正手帮助小威拿到三个冠军点,试图以切削放出小球的萨芬娜未能成功,小威顺利的赢下整场比赛,捧起了自己的第十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索尔)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