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甲-小贝2助攻 AC米兰3-0蓝鹰超尤文
2009-02-02 08:47
  北京时间2月2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日20时45分),意甲第22轮开始第9场角逐,AC米兰客场3比0完胜拉齐奥,超过尤文1分跃居积分榜次席,与领头羊国米差距缩小到6分。上半时结束前,贝克汉姆助攻帕托得分,此后帕托又将贝克汉姆传球顶进,但已经越位在先。下半时刚开始,贝克汉姆赢得任意球并亲自主罚,安布罗西尼头球破门。随后贝克汉姆再度妙传,卡卡单刀射中门柱。终场前,卡卡与西多夫二过一配合后锁定胜局。

  国米与尤文本轮非平即负,AC米兰不想错失良机。米兰本赛季联赛客场仅胜3场,但上赛季曾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5比1大胜拉齐奥,本赛季第3轮两队首次交锋中,AC米兰也以4比1取胜,走出开局两连败的颓势。马尔蒂尼此役停赛,卡拉泽因伤缺阵,法瓦利又在赛前热身时受伤,安切洛蒂只得用森德罗斯与博内拉组成全新中卫搭档。贝克汉姆继续首发,小罗仍打替补。

  拉齐奥新年状态不佳,继主场1比4遭卡利亚里羞辱后,周中又1比3败给桑普多利亚,该队上次联赛战胜米兰要追溯到1998年2月8日,此后战绩为9平12负。费尔马尼、福贾、利希斯泰纳停赛,队长罗基因伤缺阵,布罗基出战老东家。

  开场4分钟,萨拉特在门前25米处冷射碰博内拉高出横梁。随后布罗基直塞禁区左侧,潘德夫险些直接面对阿比亚蒂,好在贝克汉姆及时回防抢先捅出底线。第7分钟,卡卡左路内切回敲,扬库洛夫斯基肋部拿球挑过莱德斯马,在左侧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穆斯莱拉托出横梁。第11分钟,皮尔洛右路大范围转移,扬库洛夫斯基左侧距门2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16分钟,萨拉特左路内切,面对皮尔洛封堵回敲,莱德斯马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右门柱。

  安布罗西尼铲倒潘德夫,主裁判里佐利亮出首张黄牌,拉齐奥中场右侧任意球造成米兰禁区混战,潘德夫禁区右侧吊到后门柱,萨拉特凌空射门被赞布罗塔封堵。第20分钟,森德罗斯犯规,萨拉特在左侧距门23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第24分钟,潘德夫策动进攻,萨拉特左肋晃过赞布罗塔低传,梅格尼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被阿比亚蒂没收,但他已经越位在先。第28分钟,卡卡分边,贝克汉姆右路弧线球传中,穆斯莱拉及时出击,在帕托头顶将球击出。

  穆斯莱拉第31分钟又作出关键扑救,安布罗西尼传出过顶球,帕托反越位突到禁区边缘,弃门出击的穆斯莱拉在对方脚下将球封出。随后卡卡左路内切距门20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5分钟,萨拉特左路低传,潘德夫在门前7米处停球转身右脚抽射掠过横梁!仅过1分钟,拉齐奥获得更佳机会,潘德夫右路断球左脚外脚背直塞森德罗斯身后,萨拉特单刀突入禁区右侧,但被阿比亚蒂倒地扑了一下,潘德夫跟进左脚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

  米兰第42分钟取得领先,拉齐奥反击被博内拉铲断,卡卡右肋直塞,贝克汉姆反越位准确地滚球传中,帕托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1比0!这是帕托本赛季联赛第10球。第44分钟,萨拉特转身摆脱森德罗斯,在门前25米处抽射蹭草皮偏出右门柱。随后马图扎伦背后铲倒开球反击的卡卡,被黄牌警告。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贝克汉姆左路回带闪开后卫,右脚斜吊越过中卫头顶,帕托在门前7米处头球入网,但他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

  下半时开始2分钟,AC米兰就扩大比分,贝克汉姆再次扮演关键角色,他在右路加速突破拉杜,拉杜不得已背后将他推倒,结果被黄牌警告,贝克汉姆右侧主罚任意球准确找到后点,安布罗西尼在门前6米处冲顶砸地入近角,2比0。第49分钟,梅格尼在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大力低射,阿比亚蒂倒地用指尖将球托出远门柱。第60分钟,贝克汉姆左侧任意球开到外围,皮尔洛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怒射击中罗泽纳尔腹部,罗泽纳尔应声倒地。

  小因扎吉换下梅格尼。米兰第68分钟浪费良机,贝克汉姆右侧边线传球,帕托脚后跟回敲,西多夫马上推防线身后,帕托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却趟球太大,穆斯莱拉出击倒地没收。第73分钟,卡卡中场脚后跟传球被后卫破坏,他再度得球回敲,贝克汉姆不作调整直接斜搓防线身后,卡卡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击中近门柱外侧!

  科拉罗夫与达博出场,替下拉杜与布罗基。第77分钟,萨拉特右肋准确直塞,小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0米处推射被阿比亚蒂没收。第83分钟,卡卡左肋直传快速前插,西多夫停球稍作调整送到后卫身后,卡卡在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3比0!卡卡也以10球与帕托并列本队联赛最佳得分手。随后卡卡被舍甫琴科换下,赞布罗塔被达米安换下。第88分钟,莱德斯马在门前24米处右脚抽射被阿比亚蒂没收。AC米兰最终3比0完胜。

  拉齐奥(4-3-1-2):86-穆斯莱拉/29-德西尔维斯特里,13-西维利亚,32-罗泽纳尔,32-拉杜(75'科拉罗夫)/5-布罗基(75'达博),24-莱德斯马,8-马图扎伦/23-梅格尼(66'小因扎吉)/19-潘德夫,10-萨拉特。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86'达米安),24-森德罗斯,25-博内拉,18-扬库洛夫斯基/32-贝克汉姆,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86'舍甫琴科),10-西多夫/7-帕托。

  来源:sina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