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足坛第一人梅西身价再涨超1亿5
2009-03-10 08:49

   西已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巴萨的忠心,“我将永远留在诺坎普”之类的誓言仍萦绕脑海。而俱乐 部对此又有何回应呢?恐怕不是一两句赞美之词可以解决问题的,果然,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 巴萨高层已经着手研究对梅西的加薪方案,而一旦最终方案获通过,梅西将超越伊布拉希莫维奇独享世界第一年薪。 

日前,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接受Catalunya Radio电台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一直非常重视梅西的薪水问 题,因为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梅西的薪水并非世界第一。而且,还有些球员他们表现不如梅西,但他们挣的却比梅西更多。”言下之意,为梅西加薪势在必行。 

很难想象这样的话出自巴萨俱乐部核心高层之一的贝吉里斯坦,给梅西加薪无疑是在为球队财政“增负”, 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金融危机漫延的“冬天”。而且,去年夏天跳蚤才刚刚和巴萨续约至2014年,可以说巴萨更本没有必要在此时如此迫切地为梅西加薪。但看看梅西本赛季的表现,巴萨为其砸下巨款也是水到渠成。 

上周末,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第31分钟梅西主罚点球帮助巴萨扩大比分,这粒进球也是 梅西本赛季的第28粒入球(其中联赛进球18粒),这样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梅西场场都有进球。进球还是其次,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皇马本轮的平局让巴萨有重新将分差拉大至6分,“狼来了”的危机不攻自破。 

当然,进球数据并非梅西坐享“世界第一希年薪”的唯一理由,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才是关键。自罗纳尔迪尼奥转会米兰之后,梅西俨然成为了巴萨的领军人物,10号球衣更彰显了梅西在队中毫无疑问的核心地位。 因此,在薪水上,梅西也将像当年小罗一样,成为世界第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巴萨高层此番高调放出“加薪”论,另一目的其实是想在合同范畴内“锁死”梅西的去路 ,《每日体育报》透露,“年初曼城的阿拉伯酋长们为卡卡开出了过亿欧元的收购案让巴萨高层如坐针毡” ,而曼城老板法希姆上周日也公然表示自己对梅西的热爱,还说“是梅西让我重新爱上阿根廷队”。因此巴 萨极度恐惧曼城像对待卡卡一样来挖梅西,而卡卡当时也几乎在金钱的魔力下难以把持,而支撑巴西人的 除了是对红黑的忠诚外,千万欧元的年薪也是卡卡得以“视钱财为粪土”的底气所在。 

至于梅西,对巴萨的忠心已毋庸赘言,而目前800万欧元的年薪确实难以与其在队中的作用与地位相匹配, 难怪贝吉里斯坦也坦言,“很多不如梅西的球员拿的比梅西还多”。因此,为梅西加薪不仅是对跳蚤的奖励,更是为了巴萨的基石稳固,因为加薪成为“世界第一年薪”后梅西的毁约金就将远远高于现在1亿5000万欧元。 

当然,巴萨为梅西加薪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其他球员的情绪,埃托奥此前就多次公开半公开地索要“最高年薪 ”(猎豹本赛季表现同样出色),而亚亚-图雷想改善合同已经很久,《每日体育报》认为对待这些球员, 巴萨目前尚无暇他顾,只有赛季后再慢慢谈判,一旦巴萨在欧冠有何闪失,埃托奥这样今夏差点遭清洗的 球员也无太多留下的理由,而梅西则是巴萨的灵魂所在。(志然有李)

 来 源:sina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