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姚明助攻斯科拉准绝杀 火箭击败马刺
2009-03-23 08:5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火箭在客场以87-85击败马刺,一举登上西南区榜首,并超过马刺排到整个西区第二位,仅落后于洛杉矶湖人。

  火箭(47-25)四连胜。姚明13分8个篮板,其中有6分是在第四节所得。罗恩-阿泰斯特拿下了24分,路易斯-斯科拉在最后30秒两度投篮命中,两度为火箭取得领先,得了19分17个篮板,凯尔-洛瑞得了11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马刺(45-24)二连败。蒂姆-邓肯拿下23分6个篮板,托尼-帕克22分12次助攻,艾米-乌度卡在第四节发威,得了16分。

  这场比赛对火箭来说至关重要,赢了的话,火箭将在胜率上超过马刺,成为西南区老大,而且双方本赛季也将战成2-2,如果输了,火箭不但被拉开差距,也会失去“平局优势”。

  上一次火箭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刺反超,这一次火箭谨慎了很多。不过姚明在开局后被邓肯压着打,首节姚明只出手两次,命中一个,而邓肯6投4中,单节就得了10分。马刺在首节过半后以21-11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斯科拉和阿泰斯特连得4分后才将差距缩小,首节阿泰斯特得了10分,火箭以22-27落后。

  火箭在第二节开始反击。马刺旧将布伦特-巴里首度回到圣安东尼奥,他在本节开始后不久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30-30,接着他从古登手中抢断,海耶斯也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超出。火箭替补球员发挥出色,在本节将过半时,洛瑞中投命中,火箭以40-34领先。此后火箭近3分钟未能得分,马刺又将比分追上。帕克在本节将结束时还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姚明罚中一球后,火箭以51-47领先结束上半场。

  阿泰斯特状态不错,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火箭以60-51扩大优势。不过梅森还以一记三分,马刺连得5分后又缩小差距。本节最后4分45秒火箭只得了2分,马刺在三节过后只以63-64落后。阿泰斯特本节又为火箭拿下了9分,前三节已经有22分进账。

  姚明终于发飙。第四节开始后他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紧接着他抢下一个进攻篮板,洛瑞上篮得手,火箭以6-2开始本节,将优势扩大到5分。不过马刺还以一波5-0,将比分扳平。乌度卡此后成为进攻的主角,他一人打出7-0后,马刺在本节还有6分36秒时以77-72超出。

  马刺一度领先了7分,火箭开始反击。比赛还有3分04秒时,巴蒂尔投中三分,紧接着他与邓肯争球,火箭获得球权,姚明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邓肯跳投不中后,布鲁克斯在终场前1分45秒中投命中,火箭连得7分,以82-81超出。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托马斯在比赛还有46.1秒时补篮得分,马刺反超,不过斯科拉接姚明助攻,在比赛还有29.9秒时上篮得手,火箭再度取得1分的领先。

  帕克的突破无法阻挡,他在比赛还有20.9秒时再度为马刺取得领先。火箭还有机会,姚明在比赛还有11.9秒时助攻斯科拉,后者上篮得手,火箭以86-85超出。帕克此后投篮不中,斯科拉两罚一中后,火箭在比赛还有0.3秒时领先2分。马刺最后一投不中,火箭涉险过关。(吴哥)

    来源:  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