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青女足六战全胜捧09外战首冠
2009-03-24 08:27

 

国青女足六战全胜捧09外战首冠点杀美国冲亚洲杯

主帅高荣明(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9时,参加俄罗斯女足邀请赛的女足国青在决赛中迎战美国队。90分钟的比赛双方打成1-1平,最后国青在点球大战中击败美国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勇夺本届邀请赛冠军。值得一提得是,这也是中国足球在百废待兴的2009年所获得的第一个外战冠军。

  本届俄罗斯青年女足锦标赛于3月13日揭幕,国青队在这次邀请赛中表现抢眼,小组赛4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她们分别以2-0战胜了波兰队,3-0战胜了白俄罗斯队,5-0战胜了保加利亚队,2-0战胜了斯科诺达察地区队。3月21日,国青队在半决赛中碰到了东道主俄罗斯,发挥出色的中国小玫瑰又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昂首进入决赛。如果小组对手偏弱得话,决赛对手美国国青实力则比较强劲。不过还是中国先拔头筹,首先由徐燕露在禁区内抢点后劲射破网,但之后在美国队的疯狂反攻下,中国队只能把主要兵力投入在后防线上。下半时美国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国青队五罚五中,但美国却五罚四中,这样国青队就以6战全胜仅失1球的战绩力捧俄罗斯邀请赛冠军。值得一提得是,发挥出色的国青小将安宁在6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成为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

  女足国青队在今年2月初重新开始组建,主要是1990和1991年龄段出生的球员,备战目标是8月1日在武汉进行的亚青赛。去年11月,国青在智利世青赛上表现糟糕,这也令中国足协对新一届青年女足的组队工作异常重视。像参加过奥运会的新人古雅莎、智利世青赛主力门将张越、以及曾径入选广州四国赛中国女足集训队的李丹阳、高崎、黄柳菲等人悉数征召入队,当时这也让率国家队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主教练商瑞华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目前国青队主教练是高荣明,足协给他下达的任务是亚青赛前三名,以顺利拿到2010年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

  年初国足的西亚之行遭遇两连败,但当月女足国家队获得广州四国赛冠军,2月女足国家队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第五名,创造了六年来的最佳战绩,一个月后女足国青勇夺09外战首冠,这似乎也预示着中国女足在长期冰封之后,率先在国字号队伍中显现出复苏的迹象。

 来 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