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印尼争夺小组第一 谢杏芳有望首亮剑
2009-05-14 07:34

     北京时间5月14日,第11届苏迪曼杯赛将进入第五天的比赛,将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并决出两个小组的名次。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夺B组头名,而丹麦队将与马来西亚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两场比赛均为强强对抗,值得一看。

  看点一:中国印尼如何排阵争小组第一

  对于卫冕冠军中国队而言,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对印尼队的比赛无疑将派出本队的最强阵容出战,但印尼队实力弱于中国队,该队已经进入四强,并且在半决赛中对另一小组的韩国队还是马来西亚队还是丹麦队对他们来说差别并不大,因而印尼队有可能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不会派出最强阵容,而将注意力放到其后的半决赛的比赛。

  中国队的男单和男双很有可能会继续派出林丹和蔡赟/傅海峰出战,而女子单打很可能会派出一直未露面的谢杏芳上场迎战印尼队实力不俗的尤里安蒂。在混双方面中国队有可能派上实力更强的何汉斌/于洋迎战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而女双可能会派出张亚雯/赵婷婷上场,以避免于洋兼项。

  如果印尼队决心与中国队一决雌雄,那么必将派出奥运金牌组合基多/塞提亚万和名将索尼、尤里安蒂、维迪安托/纳西尔等人出场,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男单上占有优势,但在男双居于下风,在混双方面则实力相当。如果风云组合一旦有失,那么谢杏芳或是王仪涵就必须在压力下战胜尤里安蒂,这对她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看点二:丹麦大马生死战谁能取胜

  丹麦队与马来西亚队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是一胜一负,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决定两队谁能打进四强的关键一役。从双方的阵容、状态和整体实力来看,马来西亚队略占优势。

  马来西亚队在男单、女单、女双上均占上风,而在男双上与对方实力相当,而在混双上则略居下风。李宗伟和盖德目前状态正佳,两人之间必将展开一番激烈的龙虎斗,李宗伟略占上风。黄妙珠经验丰富、防守顽强,实力略强于丹麦的简森。女子双打组合队陈仪慧/黄佩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实力明显强于对手,这也是马来西亚队最稳拿的一分。

  在男子双打方面,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古健杰组合虽然状态一般,但实力并不比世界排名第二的鲍伊/莫根森差,这场比赛必有一番激烈的争夺。混双方面丹麦组合略有优势,但如果马来西亚队派出古健杰/黄佩蒂,那么马来西亚队也有可能取得胜利。

  总体来看马来西亚队取胜的希望较大,但如果盖德和简森临场发挥特别出色,也均有希望击败对手取胜,最终的结果也将更为富有悬念。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