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米庆典夜一人不悦 璀璨烟花中为何缺颁奖
2009-05-18 07:37

   似乎上天注定,上轮国米未能在客场提前夺冠,本轮先赛的AC米兰客场翻船,在莫拉蒂的生日提前送来冠军奖杯,国米在梅阿查球场迎战锡耶纳,实际上是前一天晚上就已开始的庆祝活动的延续,球场内自始自终都洋溢着欢庆的气氛,3比0的结局也使得这个庆典夜变得更加完美。

  比赛还没有结束,连最敬业的队长萨内蒂都已“心不在焉”,他频频举起双臂,呼吁球迷掀起更强的声浪,主裁判贝尔贡齐也不再补时,刚满90分钟就吹响了终场哨。国米队员和教练相互微笑拥抱,穆里尼奥手抱皮球接受记者采访。一些狂热的球迷施放了烟火,使得看台上几处火光乍现。此后梅阿查举行了烟花表演,队员们展开一面巨幅的意甲冠军标志旗,向球迷致谢,庆典达到了最高潮。

  但在喜庆气氛中,国米的当家球星伊布却很难笑起来。赛后他独自蹲在地上,无论摘下头箍,还是与对方球员握手的时候,都未见丝毫笑容。下半时他受到冲撞左膝受伤,主动打手势要求换人,坎比亚索也冲教练席比划,但穆里尼奥却不予理会,先后三次换人都没有替下伊布,伊布对此很不高兴,嘴里嘟嘟喃喃说着什么,意大利媒体解读为“怎么还不换我”。

  虽然国米如愿在主场庆祝夺冠,但赛后并未举行正式颁奖仪式。根据意甲规定,颁奖仪式安排在最后1轮,因此萨内蒂必须等到收官战主场迎战亚特兰大比赛结束后,才能举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7座联赛冠军奖杯。

  国米本轮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20点30分的晚场,但为了给球迷提供庆祝场所,梅阿查球场17点就开始入场。比赛开始前,球场内气氛已经非常热烈,整个北看台拼出龙形蛇图案,还挂出有“17”字样的意甲冠军旗帜。在队歌伴奏下,球迷不断欢呼“我们是冠军”,并挥舞着队旗和圣十字旗,为纪念周三去世的俱乐部官方摄影师恩里科-利维拉尼,队长萨内蒂把一束鲜花放在他过去的工作区。队员们的入场仪式也与平常不同,他们一同抬着意甲冠军旗帜,把它放在了中圈。

  国米最终3比0胜出,但比赛过程不温不火,倒是球迷在看台上不停欢呼歌唱,很多球迷一直站着跳着看完了比赛。下半时场面稍显沉闷时,球迷开始高呼:“何塞(穆里尼奥),和我们一起跳。”但穆里尼奥还是面无表情,只是象征性地原地跳了两下,后来干脆坐回了教练席。最后一次换人,穆里尼奥换下了塞萨尔,让这位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接受球迷起立欢呼,塞萨尔用手拍打球衣上的队徽,显得非常激动。由于托尔多赛前一天训练中鼻骨骨折,三号门将奥兰多尼获得了本赛季首次出场机会。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