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运冠军预赛第一却弃权 陈若琳师妹登领奖台
2009-05-19 07:35

    新浪体育讯 “任教练,恭喜啊!”尽管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在预赛拔得头筹后“意外”弃权,但她的两位在国家队的同门师妹们胡亚丹、朱佳名都成功登上了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十米跳台的领奖台。赛后,她们的恩师任少芬笑纳了来自大家的祝贺。有意思的是,获得奖牌的三名选手在谈到各自的偶像时,他们说出的是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这三个不同时期,代表中国女子跳水最高水平的代名词。

  在看到下午的决赛出场名单时,恐怕不少现场的观众会有些失望,因为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得主陈若琳在预赛中夺得第一名,但却弃权了随后的比赛;而另一名奥运冠军王鑫则是发挥不佳位列第30名,失去了晋级的资格。

  经过五轮的较量,女子十米跳台的冠军由四川选手胡亚丹以417.85分获得;北京选手周雨以391.20分勇夺银牌,来自湖北的朱佳名以384.20分位列第三名。但很显然,大家对这三名年轻选手并不是很熟悉,按照惯例他们首先来了段简短的自我介绍,作为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

  “我叫朱佳名,今年12岁,赛前练得挺多的,觉得今天自己的发挥还行。”眼睛大大的是来自湖北的朱佳名;“我叫周雨,16岁,北京人,拿到了银牌我很高兴,因为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落落大方的是北京姑娘周雨;“我来自四川,13岁,我叫胡亚丹,这次拿金牌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好,但最后一个动作还不是很满意,这半年在国家队任少芬教练的帮助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要求严格的是四川妹子胡亚丹。

  原来不仅是胡亚丹,季军获得者朱佳名也是师从国家队名教练任少芬麾下,“我是2008年11月份去的国家队,感谢任练还有曹练的培养,我们这个小组基本上都是最后一个训练结束的,让我们懂得了有付出就有回报,也让我的发挥比以前更好了。”

  作为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同门师妹,两个小姑娘都期待自己也能圆梦奥运的一天。“跟陈若琳的交流挺多的,她有时候也会指导我,有时候我也会向她学习。”胡亚丹说道,她也直言如果今天能跟陈若琳同场竞技的话,自己跟对方的实力上还有一段差距,“她感觉心态平静,我会紧张没有她那么好。”

  有意思的是,当问到他们心中的偶像是谁时,三个小姑娘的答复正是不同时期代表中国跳水女子最高水平的三位名将——胡亚丹的偶像是高敏、朱佳名的偶像是伏明霞和周雨的偶像时郭晶晶。

  冠军得主胡亚丹介绍道,因为“高敏是我的自贡老乡啊,她写的《追梦》我也看过,是父母带着我一块买的。”而这些榜样的力量,想必会一直支持着他们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超越自我。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