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亚冠-山东2-4遭印尼逆转 中超四强全军覆没
2009-05-21 07:30
 
亚冠-山东客场被连扳四球!2-4遭印尼逆转被淘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迎战印尼的斯里维加亚,由于之前结束的比赛中首尔客场击败了大阪,因此鲁能只有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然而,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被对手连扳4球,最终2比4惨败,无缘出线。

  由于在本场比赛之前提前进行的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此前5战5胜,已经提前出线并早早确定了自己小组头名大阪钢巴队主场1比2负于了首尔FC队,所以,这一结果逼迫山东鲁能必须在客场拿下印度尼西亚的斯里维加亚才能从该小组出线,并晋级16强。

  上半时比赛由主队印尼斯里维加亚队首先开球。开球后,主队前锋试图利用个人能力寻求突破,但被王永珀断球,鲁能借机迅速组织了一次反击,并创造了一次角球机会。日科夫开出后,韩鹏头球攻门偏出。比赛进行到6分钟,鲁能在前场左路将球吊到禁区内后,还是韩鹏抢到点头球攻门顶高。从这两次攻门来看,高中锋韩鹏延续着他在前三场中超联赛中连续进球的良好状态。

  10分钟,鲁能在前场组织进攻,创造了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王永珀主罚,大力射门打高。前10分钟,主队斯里维加亚似乎很礼让山东鲁能。但狡猾的印尼人却在一直在等待鲁能队员的放松之际打反击。果不其然,从12分钟到18分钟,主队连续打出了几次进攻并创造出两次射门。首先是主队8号前锋在禁区左侧的大力抽射,被李雷雷挡住。1分钟之后,鲁能后防又险些出现失误,幸亏苑维玮及时抢断。接着,斯里维加亚在右路的一次下底传中,虽然中路并没有人接应,但鲁能中卫吴昊在仓促中的回做球还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从这10分钟左右的比赛来看,山东鲁能还是应该牢牢把握住比赛节奏,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同时,面对印尼人并不职业的踢球防守,队员需要冷静处之,绝对不能有任何松懈。比赛进行到20分钟以后,鲁能在中场的控制和争夺上依然没有起色。斯里维加亚反倒是频频从前场组织进攻。从队员的跑动来看,鲁能队员还是显得有些对天气不适应。王永珀、李薇都有些跑动不积极。而且,队员在中场的传接球失误也过多。

  33分钟,鲁能左路日科夫与苑维玮配合后,带球到禁区内,但其射门却是他不擅长的右脚,力量太小。36分钟,主队8号在中场附近带球后远射,被鲁能队员挡出。紧接着,鲁能马上组织反击,小将高迪带球杀到禁区内左侧后,回敲中路,跟进的王永珀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射门偏出。鲁能浪费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比赛进行到41分钟,鲁能终于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破门得分。右路的队长矫哲下底传出低平球,球到禁区内后,抢前点的高迪机警的一漏,韩鹏顺势起脚抽射,皮球滚入死角,对方门将毫无办法。1-0!这是韩鹏在包括联赛在内的连续四场比赛中攻进的第四个进球。

  失球后,主队队显然有些慌张。一分钟后,斯里维加亚队后卫在应对鲁能的一次长传球进攻中,出现严重失误,被鲁能前锋高迪断球成功。小将高迪面对门将冷静的将球打进大门。鲁能以2-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时比赛的战斗。

  以两球领先的优势进入到下半时比赛的山东鲁能,紧张的神经显然松弛了许多,队员的技术动作与上半时前半阶段稍显僵硬相比,舒展了很多。但印尼斯里维加亚队也没有因为两球落后而放弃比赛。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他们马上展开了攻势。第47分钟,斯里维加亚队前场组织进攻,创造了一次禁区外远射的机会,球被李雷雷扑住。

  比赛进行到52分钟,鲁能中后卫西切罗出现严重的传球失误。他在中路一次随意的直传球将球传给了对方队员,斯里维加亚队顺势打了一个成功的反越位,对方前锋17号冈布斯·基斯获得单刀机会,晃过门将李雷雷打空门成功。1-2!斯里维加亚队追回一球。

  山东鲁能这次严重的失误可谓是送给对方的一次大礼,本来自己对比赛的胜势已经很有把握了,但这个失球让印尼人又重新看到了比赛希望。59分钟,鲁能在禁区内再次出现顶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的痼疾。对方前锋9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偏出。

  此后,图拔做出换人调整,刘钊上场入替比赛状态并不太理想的李薇。60分钟,鲁能前场组织进攻,球吊到禁区内后,韩鹏甩头攻门偏出。就在鲁能换人的同时,斯里维加亚队也在5分钟内换了两名队员。主队在补充了两名队员后,继续向鲁能后场发动进攻。

  69分钟,斯里维加亚队攻到禁区内后,连续两次获得射门机会,虽然皮球都被鲁能队员用身体挡出,但如此轻易地让对方在禁区内射门让人看得十分揪心。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斯里维加亚队再次威胁鲁能球门,他们在前场右路的一次传球,禁区前并没有人防守,对方大力远射,球被李雷雷奋力扑出。警钟已经敲响,但鲁能却没有以此为鉴。

  第72分钟,鲁能终于为松懈的防守付出代价!斯里维加亚队前场左路组织进攻,将球横传到禁区前沿后,对方10号扎赫及时跟进打门。李雷雷在做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后,依然无法阻挡皮球滚进大门。2-2!斯里维加亚队追平比分。

  形势危机下,图拔令旗一挥,再次派出另一员小将,夏宁宁出场替下了高迪。但如此换人却依旧不能挽救鲁能。80分钟,鲁能的防守再次出现惊人的失误和松懈。斯里维加亚右路快速进攻,印尼人在禁区内的争抢中获得皮球,然后他们横传后被李雷雷扑了一下,又是10号扎赫,这个黑人选手及时补射入网!3-2!斯里维加亚不可思议的反超比分。

  山东鲁能完全被打懵了,这样的场面简直让人不可相信!在全队完全没有统一思想的指控下,鲁能越踢越乱,完全没有了章法。但在此刻,越打越来劲,甚至是打疯了的印尼人却怎么打怎么有。88分钟,印尼人在前场右侧再次组织进攻,他们的7号边锋纳苏哈在禁区内得球后,竟然没有一名鲁能队员上前防守。他的一脚射门再次洞穿鲁能大门。4-2!印尼人或许一点不相信这个比分,中国人更不相信这个比分。但这样的大逆转却就这样发生了,这是一次让山东鲁能,让中国足球又一次无法回避的耻辱!

  之后的比赛,心态完全失衡的山东鲁能再也没有心气去组织进攻,去认真比赛。在迷惘和混乱中,在让人无法理解和原谅的过程中,山东鲁能最终以2-4输掉比赛。这样的结果,让他们拱手把亚冠出线权让给了韩国首尔FC队。

  山东出场阵容:1-李雷雷;3-吴昊(86分钟,17-万程)、4-西切罗、14-苑维玮、25矫哲;2-刘金东、6-王永珀、23-李微(58分钟,21-刘钊)、8-日科夫;9-韩鹏、13-高迪(76分钟,26-夏宁宁)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