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女排3比0取两连胜 将与古巴队争夺冠军
2009-05-31 06:39
 
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取两连胜将与古巴队争夺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在第二场较量中直落三局击败土耳其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7。

  中国和土耳其两队交手机会相对较少。此次土耳其队由于内斯里汉、赛达等强将的缺席实力有所下降,中国队只有能够保证一传、打出流畅的配合胜面较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土耳其女排副攻位置稍作调整改由高科岑和伊佩克担纲,主攻德尼兹、梅耶姆,接应塞拉伊,二传佩林和自由人尼汉也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接发球失误较多被土耳其抓住机会以4-2超出,楚金玲的发球破攻帮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4平,6平后对手的发球失误以及马蕴雯的反击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薛明的发球屡次破攻为中国队创造了防反机会,李娟的强攻接连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1-8。尽管土耳其打吊结合将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主动失误增加让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大,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王一梅的二、四号位强攻先后被拦让本队一度受挫,但是中国队很快摆脱了被动局面,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发球先后建功让中国队以21-15领先。落后的土耳其失误明显增加,王一梅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2平后塞拉伊两次命中让土耳其女排以4-2超出,中国队则利用薛明的拦网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薛明的快攻、楚金玲的发球以及土耳其的两次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楚金玲的发球强势依旧迫使土耳其失误不断,李娟和薛明先后拦网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4-4。严重的“卡轮”打乱了土耳其的阵脚,中国队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遥遥领先。愈战愈勇的中国队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王一梅的后攻、薛明和马蕴雯的二号位突破接连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8。尽管塞拉伊的强攻接连命中让土耳其在最后时刻连得五分,但是薛明的快攻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25-1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土耳其阵容大幅度调整,本不在首发阵容的主攻埃里芙、副攻巴哈尔和二传奥兹格被委以重任,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薛明的探头、王一梅的吊球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4-0占先。虽然土耳其加强拦网收到一定效果,但是王一梅的后攻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魏秋月的发球轮打破了僵局,不但四次直接得分,而且对手的失误和马蕴雯的拦网让中国队连得六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占先。中国队在19-10领先的情况下用新秀霍萱换下楚金玲加强锻炼,她的发球破攻为队友创造了机会让本队连得三分以22-10占先。土耳其虽顽强抵抗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4,但是发球直接出界还是让中国队以25-17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同为两连胜的古巴女排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届时中国队能否顶住古巴队发球和强攻的冲击将对比赛结果产生直接影响。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