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家军首秀震慑波斯军团 伊朗主帅:令人吃惊
2009-05-31 06:39
高家军首秀震慑波斯军团伊朗主帅:边路令人吃惊

伊朗主帅古特比

  新浪体育讯 5月31日秦皇岛消息:在时隔五年之后,伊朗队再次来到了中国。伊朗新帅古特比本想拿国足为十强赛祭旗,但在观看了中德之战后。大吃一惊的古特比不得不重新改变战略,“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太具有威胁了,我不想输掉这场比赛。”赛前适应场地,伊朗队特地选择封闭对待中国媒体。

  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国家队在热身赛上两负伊朗,因此伊朗人也有点托大把国足、伊朗U23和印尼U23放在一起作为热身对手。上周四伊朗队抵达了秦皇岛,周五晚上古特比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了直播的中德之战。据伊朗领队曼苏尔透露,“古特比有点吃惊,他对中国队的评价很高,古特比认为中国队的速度很快,尤其是两个边路具有很大的威胁。中德之战打得非常好,他非常尊重中国队。”这两天古特比除了训练和用餐,一般情况下绝不下楼,而是呆在房间里通过电脑研究技术数据,这一点倒和高洪波相似,而且两人都是刚刚上任的新帅。中德之战带来的积极因素是让对手更加重视我们。

  30日的训练课,伊朗队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专门演练了边路的攻防。古特比并不要求两个边后卫一味死守,反而鼓励大胆助攻,通过压迫式进攻来限制中国队的边路活动。刚刚结束联赛的伊朗球员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而且之前的两场热身赛对手是两支U23球队,因此6月1日的比赛将是一次严峻考验。对于中国媒体,伊朗队选择了禁声,一律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波斯军团显得压力巨大,照习惯晚餐后队员都会出去闲逛,但在下榻的秦皇岛酒店,队员们都无一例外都选择了乖乖上楼。

  当然伊朗队的主要压力来自十强赛。在B组中伊朗队仅积6分排名第四,落后韩国、朝鲜和沙特,直接出线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任务。接下来伊朗队也将面临十强赛的魔鬼赛程,6月6日平壤挑战朝鲜,然后马不停蹄返回德黑兰10日迎战阿联酋,接着又要飞到东亚,16日在客场遭遇强大的韩国。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伊朗国家队发生动荡,帅印从阿里代伊到古汉,最终又交给了美籍伊朗人古特比,这支球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为此伊朗代表团团长马赫迪很委婉地表示:“我们是新的球队和新的领导班子,后面又要三场艰巨的比赛,现在还是少说为妙。”

  上周五晚上,波斯军团的两名悍将马达维基亚和卡什米安抵达秦皇岛训练营。可以预料下周一的中德之战,比赛过程和态度要远远比中德之战真实。上一次在中国主场进行的中伊交锋是2004年的亚洲杯上,当时阿里汉的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力克伊朗。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