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乒超赛事密集金?嵌鸪圆幌∠M瞎粗泄�
2009-05-31 06:39
乒超赛事密集金暻娥吃不消想念家庭希望老公来中国

金暻娥

  勤奋苦练

  在重庆还没吃火锅

  年满32岁的金暻娥是康德俱乐部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球队中颇受其他队员尊敬。虽然与另外三名康德队友相识只有十多天的时间,不过队友们已经非常亲切地送给了她一个雅号:“阿娥”。但每当队友们用普通话喊“阿娥”时,中文不太熟练的金暻娥总会面带微笑睁大眼睛做出回应。

  金暻娥勤奋刻苦的训练比赛作风早已美名在外。在签约康德之后,她将这一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据金暻娥介绍,来重庆之前,她就对重庆火锅垂涎已久,本以为到了重庆后会好好领教一番麻辣火锅的威力,但因为训练,她根本找不到时间出门大吃一顿,“我现在连一顿火锅都没有吃到,一到重庆就连续参加比赛,而且对手很强,我也担心吃了火锅身体不适应影响了比赛。”

  赛事密集

  韩国一姐吃不消

  乒超汇聚了全世界绝大多数最高水平运动员,因此,在签约康德之前,对于乒超联赛对抗的激烈程度,金暻娥早有准备。但是,她没有想到乒超除了水平高,赛事也非常密集。从5月23日到30日,短短七天时间,她辗转于重庆、辽宁本溪、内蒙古乌海三地,这让32岁的金暻娥明显感到体力不支,“确实没有想到乒超的比赛密度这么大,大把的时间花在了路途上,这对于体能恢复非常不利,直接导致了在比赛中输球。”

  昨天,这一点也得到了康德顾问曾传强的证实,“从技术上来讲,金暻娥没有太大的问题。之所以会输球,最主要还是在体能上。如果她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那么教练就必须加强她的身体素质训练,同时还要确保她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想念家庭

  希望老公来中国

  作为韩国人,金暻娥延续了韩国女性恋家的传统。在参加完本月初的横滨世乒赛后,金暻娥就没有怎么系统训练,而把大量时间花在了家中。到重庆后为了能让金暻娥不想家,俱乐部给她配备了专职翻译,让她在沟通上减少很多麻烦,在生活上,俱乐部也要求其下榻的酒店为其准备韩式餐点,此外加上俱乐部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是让金暻娥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过即便如此金暻娥还是难掩心中想家之苦:“虽然俱乐部给我提供了很好的生活训练条件,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儿想家,特别是我远在韩国的老公,我很希望他能来随队,这样我的状态可能会更好一些。”而据金暻娥介绍,其已经向康德俱乐部提出了希望老公能够随队的要求,而俱乐部方面也已基本答应其请求,如果一切顺利,10天的联赛间歇期结束后,金暻娥就将携自己老公一起归队。

  老当益壮

  要打伦敦奥运会

  作为韩国一姐,现在已经32岁“高龄”的金暻娥,还能在乒球赛场上坚持多长时间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昨天的采访中,十分热爱乒乓球运动的金暻娥表示:“我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才选择退役。”而退役后的安排,金暻娥表示:“我会生孩子,然后在家里相夫教子。”对于自己的孩子是否会子承母业,金暻娥笑了笑说:“看吧,如果是男孩我就不让他打乒乓球了,如果是女孩就会让她和我一样,也打乒乓球,因为我认为,如果生女孩的话,她肯定会更像我,所以打乒乓球会更有前途。”

  作为重庆康德队的女单一号选手,“韩国一姐”金暻娥在球队遭遇三连败后,心情非常失落。本应出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她也以身体过度疲劳为借口推掉。不过,在记者三番五次诚意相邀之后,这位略显疲态的“韩国一姐”还是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显然,首次登陆乒超的金暻娥有些受不了这样密集的赛程,她说:“乒超对抗确实太激烈了,比赛强度也太大,我感觉体能上有点儿吃不消了。”

来源:重庆晨报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