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比:一直等待夺冠时刻  我还有六年巅峰期
2009-06-04 14:3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据ESPN报道,这是一个不同的科比-布莱恩特,他已经不是2000年第一次闯入总决赛时那个扬声欢呼、还略显稚嫩的毛头小子,这也不是那个还会和教练、队友发生冲突的科比,或者在去年总决赛之前太过忘情享受MVP荣誉的科比。

  现在的科比,是我跟踪报道湖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的状态,他是如此专注、对胜利充满渴望,外表明艳的火焰已经散去,留下的只有滚烫的战斗之魂。

  科比淡淡的说道,“我至少还能保持巅峰期6年,但现在同样是我必须抓住的时刻。”

  科比的意思很明确,他意识到这是他最好的夺冠机会,以后也许他还会有机会,但可能不会再有如此恰当的时机。湖人总决赛对阵魔术,他们掌有主场优势。科比还只有30岁,他已经足够经验丰富、知道怎样才能赢得冠军,他又还足够年轻,具备能力去完成伟业。

  如果你觉得科比在季后赛中已经流露疲态,那就想想吧,明年他将连续第二年全勤,拉玛尔-奥多姆和特沃尔-阿里扎今夏都将流入自由球员市场,甚至科比自己也可能选择提前跳出合同。而且联盟现在蒸蒸日上、随时可能成为冠军竞争者的球队数目不少,科比可能最终就只有3枚冠军在手,这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已经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威尔特-张伯伦、摩西-马龙、J博士和杰里-韦斯特,50大巨星中有32人一辈子都没能拿到3枚戒指。但对于科比来说,这还远远不够,他会被讥讽为,“没拿过总决赛MVP的最好球员。”

  科比需要至少拿6次冠军才能和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即使不能,自己带队拿一次冠军也是境界上的升华,这样沙克就不能再拿,“科比,没有我你就是不行”来讥讽小飞侠了。

  “对我来说,一直等待的就是这样一个时刻,”科比坚定的说。

  不过科比必须意识到,他的命运其实并不是靠自己就能改写的。勒布朗-詹姆斯魔术系列赛打出了华丽至极的场均38+8+8,但骑士还是2-4早早出局。湖人在奥多姆和阿里扎站出来之前并没有表现出是比掘金更强的球队,而湖人打得最好的时候,是科比不再企图一个人搞定比赛的时候,掘金系列最后2场,科比出手数系列赛最少,湖人分别赢了13和20分。

  “能不能夺冠取决于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表现如何,”科比说,“我们的情况和骑士不一样,克里夫兰的进攻和黄蜂挺像,勒布朗就像是一个6尺10的克里斯-保罗。我们的进攻对于每个人来说机会均等,每个人都会触球、每个人都在移动。”

  科比的话表达出他对球队进攻的自信心,而他对体系并不总是死心塌地的。科比现在已经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反叛一意孤行搞个人英雄主义,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会让队友反感的问道,“难道他意识不到,如果他把球传出来,我们最后还是会把球传回给他的吗?”

  现在的科比,把自己看成一个四分卫,他会去指挥防守,指挥队友走位,用传球去挖掘对方防守阵线的漏洞。他意识到队友可以为他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他自己单兵作战、面对双人和三人包夹时得不到的机会。

  这是一个进化的过程,即使过程并不那么暖人心扉。科比渴望从沙克的阴影中走出来,他要自己完成攀登荣誉的巅峰。和沙克一起拿的三个冠军对他来说很枯燥,这无法证实他的能力。科比是那种即使过马路,他都要跑着超过你的人,他就是这么有好胜心。

  “有竞争不是很好吗?”科比有一次在和一个小男孩投篮比赛获胜之后、看着小孩接受惩罚冲刺跑时笑着说,“这让一切变得更好。”

  这是科比在离开沙克之后第三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04年总决赛5场球他出手113次、沙克只有84次,科比当时其实已经在排挤鲨鱼)。不过现在科比意识到,他身边的队友和自己一样强。即使乔丹也要在规则下篮球,篮球毕竟是集体运动,约翰-帕克森和史蒂夫-科尔都在飞人身边命中过冠军获胜投射。如果科比想拿冠军,他就必须按照菲尔-杰克逊和泰克斯-温特设定的方针路线走,贯彻三角进攻和球的运转,创造最好的投篮机会。

  科比从未看上去如此愿意墨守战术,前公牛名帅道格-科林斯点评,“球员如果每次出手能拿1分,那么就是防守成功,如果能拿1.4分以上那就是进攻的胜利。”科比丹佛系列最后两场这个数值分别是1.69和1.75,团队进攻的威力有多强大已无需赘言。

  “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相当久了,”科比说,“魔术打得非常好,这和我们前三轮的级别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去年我们也曾获得过如此良机,但是我们不够强悍没把握住。今年我们是一支足够强悍的球队,我们前三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总决赛比的是执行力,防守执行力,进攻,我们火力不用担心。”

  三年前,科比可能认为他要疯狂砍分才能得冠军。现在,他已经理解有时候少就是多的道理,即使是总决赛。沉默是金,不用太多的宣言,只需要做好准备。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