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姜宁建功杨君送点球  中国1-4大比分负沙特
2009-06-05 06:3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新一届中国队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同沙特队展开友谊赛,沙特队在第7分钟即由头号球星卡赫塔尼头球破门;姜宁在第34分钟大力劲射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赵旭日又有攻门击中立柱;第44分钟,沙特队努尔头球得分,沙特队再将比分超出;下半场中国队全力前压反扑,但未能收获入球,沙特则频频快攻制造威胁,第74分钟,哈萨兹利用反击机会入球,第88分钟,纳萨尔点球继续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1-4落败。

  前两场热身赛中国队逼平德国、小胜伊朗,表现得到舆论一致好评,此战高洪波保留了同德国队比赛时的中前场配置,赵旭日与刘金东担任双后腰,三名进攻中场分别是王新欣、蒿俊闵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郑智出任先发中后卫。沙特队此战是为数天后同韩国的世界杯小组预选赛关键战而练兵,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卡赫塔尼等主将均告登场。

  开场半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右翼逼抢得球,王新欣远射未打上力量。与前两场热身赛一样,中国队此战依然力求地面传递配合,第2分钟的左翼冲击中由郜林赢得角球,姜宁传中被沙特门将瓦里德将球击出。第7分钟,沙特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沙特队右翼直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成亮头球未能有效破坏,沙马拉尼将球挑向禁区中路,卡赫塔尼头球顶出抛物线,皮球越过杨君后飞入网窝,沙特1-0领先。中国队迅速通过边路冲击赢得角球,但接连数次传中均没有形成配合。

  沙特入球后心态很显放松,脚下技术出色、速度频率快的特点得到体现,同时沙特队中前场逼抢也比较凶狠,中国队进攻组织中感受到了一定难度。第1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形成由边路至中路的连续传递,刘金东直塞郜林,后者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郑智攻门高出。沙特在力求控制节奏的同时,也相继由左翼形成两次快速冲击,沙马拉尼与阿布杜扎尼内切时均告倒地,本场主裁判万大雪都没有理会。相持局面中,中国队也接连获得两边路任意球,但都没能形成攻门。

  第25分钟,沙特右翼推进形成威胁,阿提夫摆脱防守后直塞中国队禁区右翼,前插接应的努尔几乎形成直接冲击杨君的势头,郑智作出关键铲断将球破坏。沙特队心态放松,阿提夫此后再有冲击已开始表演连续踩单车的动作。比赛进行至28分钟中国队即进行换人,用于海换下王新欣。于海登场不久就在左翼冲击赢得角球;姜宁传中后于海再于禁区中路头球争顶高出。第32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中姜宁将球塞入沙特禁区,郜林前插过掉门将后攻破空门,但越位在先入球无效。

  第34分钟,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前场左翼展开多人逼抢,在郜林、于海冲击下沙特队控球失误,姜宁得球后稍作调整,于禁区左翼大力攻门,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中国队士气大振,第38分钟几乎将比分超出--在中前场连续传递后,赵鹏右翼斜传沙特禁区前,姜宁巧妙做向中路,跟进的赵旭日右脚外脚背弹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回;赵旭日禁区中路左脚补射又被瓦里德挡出。

  第41分钟,沙特队中路配合渗透入中国队禁区,卡赫塔尼小禁区前接应落点时被赵鹏在侧后撞倒,万大雪没有理会,沙特球员、教练均表示了抗议。此后沙特队展开连续冲击,第44分钟,沙特队中路任意球挑入中国队禁区,中国队防线出现明显空档,无人盯防的努尔轻松头球破门,上半场结束时沙特2-1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用荣昊、杨昊换下曹阳、刘金东。比赛开场不久沙特队就体现了防守硬度,郜林、赵旭日相继被放倒在中场,裁判向阿提夫出示黄牌。第50分钟,郑智后场突然前传,郜林快速突入沙特禁区右翼,但小角度攻门时被追防的阿里挡出了底线;荣昊角球传入禁区中路,郜林头球攻门被阿布杜拉在门线前挡出。中国队阵型前压的很靠上,郑智、成亮等人在进攻时几乎已压至中线附近。沙特队则坚持快速冲击,第55分钟卡赫塔尼前场左翼被郑智在身后放倒,郑智领到黄牌。第59分钟沙特再利用快速冲击赢得角球;杨君出击但未能摘球,禁区后点沙马拉尼小角度抢射偏出。

  第64分钟,中国队前场大脚转移至右翼,蒿俊闵带球内切后远射打偏。片刻后赵旭日外围攻门也没有威胁到对手球门。沙特队则形成右翼快速冲击的机会,沙马拉尼小角度传中直接击中边网。第67分钟,荣昊从己方禁区开始长距离带球,连续过掉三名沙特球员,赢得了球迷一阵喝彩。中国队也在继续换将,吴伟安与毛彪相继换下赵旭日、郜林。

  随着卡赫塔尼的远射偏出,沙特队展开一波连续冲击,第69分钟的左翼传中形成一定威胁,卡赫塔尼后点包抄时将将错过皮球;沙特队右翼继续组织,又将球渗透入禁区,阿提夫近距离连续摆脱后小角度攻门打高。第73分钟,吴伟安界外球大力掷入沙特禁区,毛彪争顶时被对手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角球冲击被对手瓦解,沙特队反而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展开反击,替补出场不久的哈萨兹快进中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3-1。

  此后沙特队连续换将调整,并连续形成威胁攻势,第77分钟阿里右翼角球传中,哈萨兹中路头球顶高;片刻后沙特又展开中路渗透,阿里禁区左翼近距离抽射打高。第82分钟,蒿俊闵中路直塞沙特禁区左翼,杜威小角度攻门被瓦里德出击封堵。中国队此后有远射尝试,但未能形成威胁。第86分钟,杨昊在沙特禁区右翼挑传中路,于海抢点扫射未打上力量。第88分钟,沙特队快速反击再次体现威力,纳萨尔突入禁区后被弃门出击的杨君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杨君出示黄牌,纳萨尔亲自操刀破门,沙特队将比分扩大为4-1。

  比赛后段中国队连续尝试边路传中,但未能再制造威胁,沙特队仍在不断快攻。随着姜宁外围攻门被瓦里德没收,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4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2-杨君;6-曹阳(46分钟,28-荣昊)、7-郑智、14-成亮(71分钟,2-杜威)、25-赵鹏;16-姜宁、21-赵旭日(68分钟,15-吴伟安)、29-王新欣(28分钟,27-于海)、26-刘金东(46分钟,30-杨昊)、10-蒿俊闵;11-郜林(70分钟,19-毛彪)

  沙特队出场阵容:1-瓦里德;5-阿里、25-多萨里、3-霍萨维-奥萨马、2-阿布杜拉(83分钟,12-姆阿兹);16-塔克尔、15-阿提夫(77分钟,18-阿里)、13-阿布杜扎尼(67分钟,6-奥迪夫)、8-努尔(77分钟,17-贾比亚);7-沙马拉尼(67分钟,11-哈萨兹)、20-卡赫塔尼(81分钟,9-纳萨尔)

来源:新浪体育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