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17℃,月亮岛上体验新安江“水”的盛宴
2009-08-16 10:12

  8月15日,由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组织的100多位杭州游客来到我市,参加了由市旅游商贸局策划的“17℃—清凉新安江采莲冰水游”首发体验团活动。游客们在大慈岩镇双泉村尽兴地赏荷采莲、品尝完莲子宴后,于当日下午乘龙舟漂游新安江,并前往月亮岛进行了冰水PK赛,亲身体验了一场新安江“水”的盛宴。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拍摄。

 

  “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记者随游客们坐上古色古香的龙舟,漂流在风景如画的新安江中。两岸山色葱茏,青山倒映在清澈的波光潋里,盎然画意散发着令人陶醉的气息。龙舟一动,凉风就嗖嗖地直往人脖子里钻。在炎炎夏日,给游客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不多时,大家登上了月亮岛,欢乐的盛宴在一段火辣劲爆的云南少数民族歌舞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出场的是戏称为“翻江倒海”的冰水踩气球。工作人员在水池中放入100个气球,游客们两人一组,绑住一只腿后,用脚踩气球。主持人号令一响,冰冷的刺骨的水中,20多组参赛选手们开始合力踩球,时而寸步难行,时而跳跃前进。冰凉的水花溅在游客的脸上和身上,欢乐的嬉戏声和加油声萦绕在整个月亮岛上。

 

 

  随后是号称为“哪吒擒龙”的冰水捉泥鳅活动,要想在那么大的水池中徒手逮着泥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来自杭州市区的陈先生捉起泥鳅来却犹如瓮中捉鳖,10分钟内便有22条泥鳅落入了他的手掌,他也成了冰水捉泥鳅的冠军,并获得由新安江水上游乐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陈先生告诉记者,新安江的水真是太神奇了,如此的清如此的凉,能在这样的水里玩,真是一种享受,旅游的主办方也是别出心裁啊。

 

  据市旅游商贸局副局长刘光星介绍,以往的旅游活动大多以景点观赏为主,而忽视了游客的参与和互动。在月亮岛上开展清凉新安江动感PK赛,旨在让游客们尽情参与其中,体会新安江“水”的乐趣。新安江水上游乐公司也跃跃欲试,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有关 “水”的项目。刘光星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好的在新安江的“水”上做文章。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