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建德旅游完成可以实现"弯道超车"
2009-08-16 16:49

 

  8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商贸工作会议。市长洪庆华在会上指出,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市宾馆招商和景区建设有了实质性推进,加上杭州市把我市定位为杭州市对外交通的枢纽性城市和杭州西部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所以,基于建德旅游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建德区位优势发生的根本性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建德旅游完成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

 

  洪庆华指出,在2005年的全市服务业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龙头和建德支柱产业来培育,努力把建德建成“住在建德,游在周边”的旅游集散中心,以十年磨一剑的决心,潜心打造“新安江”品牌。这些年来,我们大力实施旅游业五大提升工程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为发展建德旅游业打基础。目前,宾馆招商和景区建设都有了实质性推进,旅游业已形成比较好的开发机制,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模式。

 

  洪庆华指出,建德旅游业发展势头很好,完成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这个信心不仅来自于旅游项目的推进,还源于外部条件的变化。就在前不久,杭州市已把我市定位为杭州市对外交通的枢纽性城市和杭州西部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这使我市区位条件发生根本性变化,也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是“建德准备好了没有?”

 

  洪庆华强调,今年很可能就是建德旅游业发展的拐点,机遇就在我们面前,振兴旅游业重任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提振信心,增强责任感。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切实承担责任,特别要加强人才培养。旅游商贸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要抱团发展,破除封闭性观念,通过某种形式的联合,共同做大做强。旅游商贸行业协会、相关企业与政府之间要合心合力,共同推进建德旅游商业发展。

 

  副市长张文戈、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参加会议。张文戈在会上总结了2008年和今年上半年我市旅游商贸工作的情况,对下半年旅游商贸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旅游商贸行业协会餐饮、宾馆、景区、旅行社、休闲业等五大分会负责人交流了各行业发展情况,并对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