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八导游入围“杭州金牌导游员”
2009-08-19 19:58

    19日下午,市旅游商贸局四楼会议室内气氛紧张,新安江水电厂旅游公司何虹等八位导游员正在接受由该部门组织的“战前预演”,本周六他们将迎战“杭州市金牌导游员”评选活动的关键赛——面试。

 

    据悉,“杭州市金牌导游员”评选活动由杭州市政府牵头组织的。一方面,是为下半年接踵而至的一系列大型国际会议会展进行人才准备,另一方面,也是杭州扶持旅行社发展、加强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从报名情况看,杭州市13个区、县(市)共有183家旅行社的359名导游参加评选,其中我市有18名导游由旅行社推荐参加笔试。记者了解到,此次笔试场地设在杭州师范大学,笔试内容涵盖杭州地区大体情况、旅游文化知识以及导游业务知识三大方面,笔试成绩占到最后“金牌导游员”评选总分值的40%。 

 

    市旅游商贸局旅游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杭州市第一次评选金牌导游员,总共有50个席位,建德此次入围的8位导游员将在本周六参加面试,内容涉及语言表达、仪容仪表、景点讲解、导游规范和应变能力等五个方面,其中每个参赛选手将自选杭州地区主要景区中的一个来进行模拟讲解。

 

    获得“杭州市金牌导游员”的导游不仅将获得5000元奖金,还有列为杭州市旅游人才重点培养对象,并推荐参加杭州市政府重大活动接待工作,有机会选派到国内外参加业务培训等。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