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百年酒文化 致中和酒业首次尝试工厂旅游
2009-09-06 20:36

 

 

    “子陵鱼,加皮酒,喝得太白不放手,醺醺醉卧严陵滩,一篇诗章寄山友”。在建德,留下了许许多多关于五加皮的美丽传说。我市的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的酒文化科博园也因为承载了致中和三百年的酒文化而被列为杭州生活品质40个市民体验点之一。日前,来自杭州冬泳队的68位游客抢先饱览了致中和酒文化景观,这也促成了致中和酒业公司首次试水工业旅游。

 

    据了解,致中和五加皮酒有300年的历史底蕴。1876年,致中和五加皮名声开始流传海外,甚至被行业人士推崇列为世界四大区域特色名酒,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现代致中和是集文化传承、历史再现、科普体验、品牌推广于一体的知名企业。该企业在现有的几个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了景观区、互动体验区、影视厅、历史文化区等,将三百年酒文化主题园提高到新的档次。

 

    在致中和厂区,68位杭州客人置身其中,感受了白墙青瓦的徽派建筑的魅力。在致中和博物馆,生动鲜明的图片文字和古色古香的制酒器具向大家诠释了致中和从创始人朱仰懋开始,到现在企业发展的整个历史过程和变迁,以及兴旺发达所取得的历史荣誉。在致中和影视厅内,12分钟的电视专题片《五加皮传奇》更让游客们了解到致中和三百年的酒文化底蕴和现代化的生产经营理念。在参观过程中,游客们还品尝到了致中和五加皮各式酒的醇酿风味。体验了生产区、历史文化区、影视厅之后,游客们也将源自《中庸》中“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的五加皮酒带回了家。

 

    “品味五加皮的健康内涵,体验三百年酒文化历史,让人回味无穷!” 杭州冬泳队的一名游客对致中和酒文化主题园赞叹不已,“参观致中和酒文化主题园,对我们体验和了解中国草根酒文化不无裨益。”

 

    据悉,在去年杭州日报公布的40个代表杭州生活品质的体验点,致中和三百年酒文化主题园名列其中。这是我市唯一一个杭州生活品质的体验点,也是杭州为数不多的工业旅游体验项目之一。

 

    致中和酒业公司总经理钱建华告诉记者,致中和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建设三百年酒文化主题园,已建成的主题园集文化传承、历史再现、科普体验、品牌推广于一体。开展工厂旅游,旨在让游客在参观互动中提高对致中和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进而间接地提升建德的知名度。目前,主题园对外是免费开放的。下一步,他们打算和旅行社以及我市相关部门合作,争取将致中和三百年酒文化主题园作为我市工业旅游景点向外推出。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