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旅游促销实现新突破
2009-09-17 13:54

    “今夏建德旅游出人意料地井喷”,自六月底以来,我市几乎每个景点都是游人如织、操着外地口音的团队、散客随处可见,市区主要道路上外地牌照的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宾馆、饭店“一房难求”。市旅游商贸局的统计显示,自7月1日至8月31日的两个月中,我市游客接待人数80.12万人次,1-8月份旅游营业收入达到3亿余元,同比增长22.53%。

 

    这不仅仅是数字漂亮,还折射出建德旅游的产业层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正在得到加强。

 

    “这些反映了今年我市旅游促销工作取得了相当成效。”市旅游商贸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我市旅游促销实现了新突破。以往的旅游促销主要侧重江浙苏市场,兼顾长线游,今年以来,根据旅游市场环境的变化,建德旅游思路实现新突破,从本地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三个层面,迅速展开了旅游市场启动工作。针对本地市场开展了“建德人游建德”、“杭州人游建德”、“寻找新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江浙沪城市和建德旅游互动的局面。针对上海市场,启动了大型促销活动,走到上海街头、社区和重点企业开展客源市场的拓展。在南京市场,他们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名企。针对港澳台市场,采取了更有力度的让利优惠政策,利用当地媒体来吸引港澳台居民了解建德来新安江旅游。

 

    除以上动作外,市旅游商贸局还和市外媒体、旅游部门推出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团购”式的游览活动,以各种名目输送来建德的千人团一个紧接着一个,杭州日报主办、市旅游商贸局联合举办的千人相亲会,在玄幻般的新安仙境中浪漫寻缘;浦江和建德旅游部门互送千人团,引发了两地旅游交流和互通的小高潮,这种模式一经实践后还引来了江山旅游局的探访和学习,互送机制的创立成为建德与周边旅游界滚雪球式发展的新基石。

 

    另外,我市还积极发挥了旅游行业协会的作用,紧锣密鼓地和国内未来一段时期的重大节庆活动形成对接,世博会定点旅行社考察团的造访、踩线以及和当地旅行社、景区的热谈,为我市纳入上海世博游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众多线路中,新安江夜游也成为我市对外促销宣传的重头戏之一,吸引了国内众多旅行社竞相踩线,这使得“晚上冷、白天凉”的新安江引爆了夏季建德旅游的高潮,这个以“梦幻新安江”为主题的夜游项目作为初级产品推出后,仅3个月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