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商贸企稳回升 新职校加强旅游人才培养
2010-02-01 14:17

2009年下半年我市旅游行业率先实现企稳回升。为建德2010年旅游行业繁荣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新安江职业学校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力度,该校春季班将招收旅游专业学生90名,为全市旅游企业输送新鲜血液。这90名学生将与另外360名学生一起,2月4日到学校报到上学。

该校旅游专业建设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建成的建德旅游培训中心,目前已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工作,该中心将成为本地区职业技术学校相关专业的公共资源中心,为本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和相关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建德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走出金融危机后旅游产业前景广阔,我市各旅游企业对各类旅游人才需求很大,旅游商贸专业毕业学生就业前景看好。该校的旅游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高级教师五人,双师型教师六人,杭州市建德市学科带头人各一人。该专业教学成果显著,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240人,其中升入高职院校34人。学生获初级职业资格证率达100%,一次性就业率提高到98.8%。该专业的毕业生中已成为各地优秀导游的有6人。

该校春季班招生是一项改革,目的是让那些升大学无望的初三学生尽早到职业学校学一技之长。今年新安江职业学校春季政招生将开设旅游商贸管理、园艺、数控机械、电子技术应用、电脑维护与网络维护、服装设计与美工、财会电算化与市场营销等七大专业10个班,450名学生。该校机电专业是省示范性专业,是省级实训基地;数控专业以前全部招收男生,其实该专业基本是电脑操作,女生完全能够胜任,今年很多女生报考该专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